客服电话:400-000-2365

利用污泥填充沉陷地土地复垦的土壤构型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0-6 7:57:05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7.29

  公开(公告)日2019.09.06

  IPC分类号A01B79/0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污泥填充沉陷地土地复垦的土壤构型,属于污泥填充沉陷地领域。一种利用污泥填充沉陷地土地复垦的土壤构型,在使用的时候,通过启动伺服电机带动转动齿轮和第一传动轮组转动,从而带动转动破碎机构启动,并且由于设置有转动棘轮,在使用的时候,若伺服电机正转则不会带动,当伺服电机反转则会带动转动棘轮转动,带动转动轴转动的,带动第二传动轮组转动,并且通过伺服电机带动转动斜齿轮转动,带动传动斜齿轮转动,带动蜗杆转动,带动蜗轮转动,带动筛分轴转动,带动转动半齿轮转动,带动转动内齿套运转,带动筛分板运转,从而对污泥进行筛分。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利用污泥填充沉陷地土地复垦的土壤构型,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S1、将需要处理的污泥导入污泥前处理装置;

  S2、通过污泥前处理破碎筛分装置将污泥进行破碎处理,并在破碎过程中,采用流动清水进行不间断冲洗;

  S3、通过筛分将污泥筛分为沙质土壤和堆肥土壤;

  S4、按照一定比例向堆肥土壤中加入有机质等辅料进行混合,并接入枯草芽孢杆菌、黑曲霉和嗜热侧胞酶等混合菌剂,通过好氧发酵和高温堆肥等工艺处理后制成;

  S5、将筛分出的沙质土壤铺在底层,之后再将堆肥完成的土壤放置在沙质土壤上。

  2.污泥前处理破碎筛分装置,其特征在于:应用于一种利用污泥填充沉陷地土地复垦的土壤构型,包括:固定底座(101)、连接传送带(102)和破碎绞龙(103),所述固定底座(101)上表面前后两侧固定安装有驱动机构,所述驱动机构与转动破碎机构和转动调整机构固定连接,所述转动破碎机构与破碎绞龙(103)前后两端固定连接,所述破碎绞龙(103)前后两端与转动调整机构活动连接,所述驱动机构靠内一侧与震动筛分机构啮合连接,所述震动筛分机构活动套接在筛分仓(104)内部,所述固定底座(101)内部中间活动安装有连接传送带(102),所述连接传送带(102)另一端设置在筛分仓(104)上方,所述筛分仓(104)内部下方依次设置有第一传送带(105)和第一传送带(106),所述第一传送带(105)进口出设置在震动筛分机构前侧,所述第二传送带(104)设置在震动筛分机构下方。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泥前处理破碎筛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包括:伺服电机(201)、转动轴(202)、转动齿轮(203)、转动棘轮(204)、固定座(205)和转动斜齿轮(206),所述固定底座(101)内部前后两侧固定安装有伺服电机(201),所述伺服电机(201)主轴依次与转动调整机构和转动斜齿轮(206)轴心固定连接,所述伺服电机(201)主轴贯穿固定座(205)与转动齿轮(203)固定连接,所述转动齿轮(203)靠内一侧与转动棘轮(204)啮合连接,所述转动棘轮(204)轴心与转动轴(202)靠外一端固定连接,所述转动轴(202)外侧活动套接在固定座(205)内部,所述转动轴(202)靠内一端与转动破碎机构固定连接,所述转动斜齿轮(206)与震动筛分机构啮合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污泥前处理破碎筛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调整机构包括:第一传动轮组(301)、固定轴套(302)、转动杆(303)和限位底座(304),所述伺服电机(201)主轴前端与第一传动轮组(301)轴心固定连接,所述第一传动轮组(301)另一端与固定轴套(302)靠外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固定轴套(302)靠内一侧活动套接在限位底座(304)内部,所述固定轴套(302)靠内一端与转动杆(303)靠内一端固定连接,所述转动杆(303)靠外一端与破碎绞龙(103)前后两端活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污泥前处理破碎筛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破碎机构包括:第二传动轮组(401)、传动轴(402)和第三传动轮组(403),所述转动轴(202)靠外一端与第二传动轮组(401)一端轴心固定连接,所述第二传动轮组(401)另一端轴心与传动轴(402)靠外一端固定连接,所述传动轴(402)靠内一端贯穿固定轴套(302)与第三传动轮组(403)一端轴心固定连接,所述第三传动轮组(403)另一端与破碎绞龙(103)前后两端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污泥前处理破碎筛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震动筛分机构包括:传动斜齿轮(501)、震动固定底座(502)、蜗杆(503)、蜗轮(504)、转动半齿轮(505)、筛分轴(506)、转动内齿套(507)和筛分板(508),所述转动斜齿轮(206)与传动斜齿轮(501)啮合连接,所述传动斜齿轮(501)轴心与蜗杆(503)一端固定连接,所述蜗杆(503)中部与蜗轮(504)啮合连接,所述蜗轮(504)轴心与筛分轴(506)靠外一端固定连接,所述筛分轴(506)靠内一端与筛分仓(104)内壁活动连接,所述筛分轴(506)中部与转动半齿轮(505)轴心固定连接,所述转动半齿轮(505)活动套接在转动内齿套(507)内部,所述转动内齿套(507)上部与筛分板(508)前后两侧固定连接,所述筛分板(508)后侧下方设置有第一传送带(105),所述筛分板(508)下方设置有第二传送带(106)。

  说明书

  一种利用污泥填充沉陷地土地复垦的土壤构型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泥填充沉陷地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利用污泥填充沉陷地土地复垦的土壤构型。

  背景技术

  据统计,1987-2015年间,我国因煤炭开采造成的土地沉陷面积约136.51万hm2,已复垦面积30.71万hm2,在矿山转型和产业交替中,如何开发好采矿废弃地,盘活土地存量资源,是亟待解决的难题。而采矿沉陷地的农业复垦往往被视为主要目标,但一般的土地复垦尤其是沉陷地土地复垦需要大量土壤填充,客土费用高,而且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同时客土过程中也对土壤的结构造成破坏,降低其保水保肥的能力。

  污泥是水处理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副产物,随着人们对环境质量要求的提高及污水处理率和处理程度的深化,污泥的产量会大大增加。污泥中除含有水份外,还含有大量难降解的有机物、重金属和盐分以及少量的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虫卵,大量未经处理的污泥任意排放会对环境造成新的污染。

  现有的一种利用污泥填充沉陷地土地复垦的土壤构型,无法对污泥进行再处理填充。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污泥无法进行再处理填充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利用污泥填充沉陷地土地复垦的土壤构型。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利用污泥填充沉陷地土地复垦的土壤构型,包括以下步骤:

  S1、将需要处理的污泥导入污泥前处理装置;

  S2、通过污泥前处理破碎筛分装置将污泥进行破碎处理,并在破碎过程中,采用流动清水进行不间断冲洗;

  S3、通过筛分将污泥筛分为沙质土壤和堆肥土壤;

  S4、按照一定比例向堆肥土壤中加入有机质等辅料进行混合,并接入枯草芽孢杆菌、黑曲霉和嗜热侧胞酶等混合菌剂,通过好氧发酵和高温堆肥等工艺处理后制成;

  S5、将筛分出的沙质土壤铺在底层,之后再将堆肥完成的土壤放置在沙质土壤上。

  污泥前处理破碎筛分装置,应用于一种利用污泥填充沉陷地土地复垦的土壤构型,包括:固定底座、连接传送带和破碎绞龙,所述固定底座上表面前后两侧固定安装有驱动机构,所述驱动机构与转动破碎机构和转动调整机构固定连接,所述转动破碎机构与破碎绞龙前后两端固定连接,所述破碎绞龙前后两端与转动调整机构活动连接,所述驱动机构靠内一侧与震动筛分机构啮合连接,所述震动筛分机构活动套接在筛分仓内部,所述固定底座内部中间活动安装有连接传送带,所述连接传送带另一端设置在筛分仓上方,所述筛分仓内部下方依次设置有第一传送带和第一传送带,所述第一传送带进口出设置在震动筛分机构前侧,所述第二传送带设置在震动筛分机构下方。

  优选地,所述驱动机构包括:伺服电机、转动轴、转动齿轮、转动棘轮、固定座和转动斜齿轮,所述固定底座内部前后两侧固定安装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主轴依次与转动调整机构和转动斜齿轮轴心固定连接,所述伺服电机主轴贯穿固定座与转动齿轮固定连接,所述转动齿轮靠内一侧与转动棘轮啮合连接,所述转动棘轮轴心与转动轴靠外一端固定连接,所述转动轴外侧活动套接在固定座内部,所述转动轴靠内一端与转动破碎机构固定连接,所述转动斜齿轮与震动筛分机构啮合连接。

  优选地,所述转动调整机构包括:第一传动轮组、固定轴套、转动杆和限位底座,所述伺服电机主轴前端与第一传动轮组轴心固定连接,所述第一传动轮组另一端与固定轴套靠外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固定轴套靠内一侧活动套接在限位底座内部,所述固定轴套靠内一端与转动杆靠内一端固定连接,所述转动杆靠外一端与破碎绞龙前后两端活动连接。

  优选地,所述转动破碎机构包括:第二传动轮组、传动轴和第三传动轮组,所述转动轴靠外一端与第二传动轮组一端轴心固定连接,所述第二传动轮组另一端轴心与传动轴靠外一端固定连接,所述传动轴靠内一端贯穿固定轴套与第三传动轮组一端轴心固定连接,所述第三传动轮组另一端与破碎绞龙前后两端固定连接。

  优选地,所述震动筛分机构包括:传动斜齿轮、震动固定底座、蜗杆、蜗轮、转动半齿轮、筛分轴、转动内齿套和筛分板,所述转动斜齿轮与传动斜齿轮啮合连接,所述传动斜齿轮轴心与蜗杆一端固定连接,所述蜗杆中部与蜗轮啮合连接,所述蜗轮轴心与筛分轴靠外一端固定连接,所述筛分轴靠内一端与筛分仓内壁活动连接,所述筛分轴中部与转动半齿轮轴心固定连接,所述转动半齿轮活动套接在转动内齿套内部,所述转动内齿套上部与筛分板前后两侧固定连接,所述筛分板后侧下方设置有第一传送带,所述筛分板下方设置有第二传送带。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利用污泥填充沉陷地土地复垦的土壤构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发明中设置有驱动机构和震动筛分机构,在使用的时候,通过启动伺服电机带动转动齿轮和第一传动轮组转动,从而带动转动破碎机构启动,并且由于设置有转动棘轮,在使用的时候,若伺服电机正转则不会带动,当伺服电机反转则会带动转动棘轮转动,带动转动轴转动的,带动第二传动轮组转动,并且通过伺服电机带动转动斜齿轮转动,带动传动斜齿轮转动,带动蜗杆转动,带动蜗轮转动,带动筛分轴转动,带动转动半齿轮转动,带动转动内齿套运转,带动筛分板运转,从而对污泥进行筛分。

  2.本发明中设置有转动调整机构和转动破碎机构,当伺服电机正转,带动第一传动轮组转动带动固定轴套转动,带动转动杆转动,当伺服电机反转,带动转动棘轮转动,带动转动轴转动,带动第二传动轮组转动,带动传动轴转动,带动第三传动轮组转动,带动破碎绞龙转动,从而污泥进行破碎,并将破碎的污泥送入连接传送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