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机械回转式污泥焚烧炉的布风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0-7 7:15:21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7.15

  公开(公告)日2019.09.20

  IPC分类号F23G7/00; C02F11/13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机械回转式污泥焚烧炉的布风装置,包括可做旋转运动的中轴、轴端盖及数条回转臂;轴端盖设置在中轴的顶端,数条回转臂周向均布在轴端盖侧壁上;每条回转臂下端沿长度方向均设有若干个第一风帽;中轴、轴端盖、回转臂及第一风帽均中空设置;中轴底端为进风口,第一风帽上开有若干个布风孔;热风从中轴底端的进风口进入中轴中,然后依次穿过轴端盖、回转臂及第一风帽,再从布风孔排出,形成布风通路。该发明为顶吹布风结构。回转臂周向均布于轴端盖,回转臂上设有第一风帽及第二风帽,实现均匀布风,提高焚烧干化效率。旋转的中轴通过回转臂带动两种风帽搅拌污泥,加快污泥焚烧干化。第二风帽的推刀推移污泥,提高搅拌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机械回转式污泥焚烧炉的布风装置,其特征是,包括可做旋转运动的中轴(1)、轴端盖(2)及数条回转臂(3);

  所述轴端盖(2)设置在中轴(1)的顶端,数条所述回转臂(3)周向均布在轴端盖(2)的侧壁上;

  每条所述回转臂(3)的下端沿长度方向均设置有若干个适于给焚烧炉布风的第一风帽(4);

  所述中轴(1)、轴端盖(2)、回转臂(3)及第一风帽(4)均中空设置;

  所述中轴(1)的底端为进风口,所述第一风帽(4)上开设有若干个布风孔(41);

  热风从所述中轴(1)底端的进风口进入中轴(1)中,然后依次穿过轴端盖(2)、回转臂(3)及第一风帽(4),再从布风孔(41)排出,形成布风通路。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械回转式污泥焚烧炉的布风装置,其特征是,所述布风孔(41)包括若干个第一布风孔(411)及第二布风孔(412);

  若干个所述第一布风孔(411)均布在第一风帽(4)上,且第一布风孔(411)外形结构为圆形;

  所述第二布风孔(412)设置在第一风帽(4)的底部,且第二布风孔(412)的外形结构为一字形。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械回转式污泥焚烧炉的布风装置,其特征是,每条所述回转臂(3)的下端沿长度方向均设置有数个适于给焚烧炉布风及推移污泥的第二风帽(5)。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机械回转式污泥焚烧炉的布风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第二风帽(5)包括布风管(51)、固定块(52)及推刀(53);

  所述固定块(52)套设在布风管(51)上,所述推刀(53)的上端边与固定块(52)的下底面固定连接,所述推刀(53)的内侧边与布风管(51)的侧壁固定连接;

  所述布风管(51)设置在回转臂(3)的下端,且所述布风管(51)的进风口与回转臂(3)连通;

  所述布风管(51)上均布有若干个网孔(511)。

  5.根据权利要求3或4所述的机械回转式污泥焚烧炉的布风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第二风帽(5)设置在远离轴端盖(2)一侧的回转臂(3)上。

  说明书

  机械回转式污泥焚烧炉的布风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泥处理处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机械回转式污泥焚烧炉的布风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经济的发展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镇污水污泥、工业污泥、废弃物质也随之增多。污泥处理处置的方法很多,例如填埋、直接利用、热解、焚烧等,其中污泥焚烧法为污泥处理较彻底的方法。污泥焚烧炉是污泥处理处置的关键装备,污泥焚烧炉的布风装置及其结构关系到污泥能否彻底焚烧,生成焚烧尾气的特征等关键指标;是污泥焚烧实现充分燃烧的关键核心。

  现有污泥焚烧炉的布风装置一般为在炉壁上开设进风口,对炉内污泥进行吹风。布风不均匀,影响焚烧效果,导致焚烧尾气中污染物含量过高。

  发明内容

  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机械回转式污泥焚烧炉的布风装置,解决了以往污泥焚烧炉的布风装置布风不均的问题。

  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机械回转式污泥焚烧炉的布风装置,包括可做旋转运动的中轴、轴端盖及数条回转臂;

  所述轴端盖设置在中轴的顶端,数条所述回转臂周向均布在轴端盖的侧壁上;

  每条所述回转臂的下端沿长度方向均设置有若干个适于给焚烧炉布风的第一风帽;

  所述中轴、轴端盖、回转臂及第一风帽均中空设置;

  所述中轴的底端为进风口,所述第一风帽上开设有若干个布风孔;

  热风从所述中轴底端的进风口进入中轴中,然后依次穿过轴端盖、回转臂及第一风帽,再从布风孔排出,形成布风通路。

  进一步,所述布风孔包括若干个第一布风孔及第二布风孔;

  若干个所述第一布风孔均布在第一风帽上,且第一布风孔外形结构为圆形;

  所述第二布风孔设置在第一风帽的底部,且第二布风孔的外形结构为一字形。

  进一步,每条所述回转臂的下端沿长度方向均设置有数个适于给焚烧炉布风及推移污泥的第二风帽。

  进一步,所述第二风帽包括布风管、固定块及推刀;

  所述固定块套设在布风管上,所述推刀的上端边与固定块的下底面固定连接,所述推刀的内侧边与布风管的侧壁固定连接;

  所述布风管设置在回转臂的下端,且所述布风管的进风口与回转臂连通;

  所述布风管上均布有若干个网孔。

  进一步,所述第二风帽设置在远离轴端盖一侧的回转臂上。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布风系统,本布风装置为顶吹的布风结构。

  数条回转臂周向均布在轴端盖上,每条回转臂上均设置有若干个第一风帽及数个第二风帽,两种风帽上均开有出风孔洞,实现均匀布风,提高焚烧干化效率。

  旋转的中轴带动回转臂转动,以使回转臂、第一风帽及第二风帽搅拌污泥,加快污泥焚烧干化。第二风帽搅拌污泥的同时,推刀推移污泥,提高搅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