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工业废水处理用电催化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2-1 9:26:54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9.25

  公开(公告)日2019.11.22

  IPC分类号C02F1/463

  摘要

  本发明涉及废水处理设备领域,尤其是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电催化装置。该电催化装置包括反应池、导电板和电极板,反应池上固定有两个导电板,一个导电板与电源的正极相连,另一个导电板与电源的负极相连,导电板上固定连接有数个电极板,连接电源正极的导电板上的电极板与连接电源负极的导电板上的电极板相互交错在一起。本发明通过给电极板通电,使得电极板的金属离子析出,从而在废水中进行絮凝反应,可以有效去除水中多种污物。通过将连接正极的电极板和连接负极的电极板交错放置,来增加有效面积,增加金属离子的析出能力。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电催化装置,其特征是,包括反应池(1)、导电板(2)和电极板(3),反应池(1)上固定有两个导电板(2),一个导电板(2)与电源的正极相连,另一个导电板(2)与电源的负极相连,导电板(2)上固定连接有数个电极板(3),连接电源正极的导电板(2)上的电极板(3)与连接电源负极的导电板(2)上的电极板(3)相互交错在一起。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电催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极板(3)为铝板或铁板。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电催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电板(2)为折弯板,导电板(2)为铜板。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电催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电板(2)上螺栓固定有数个U形连接片(4),两个电极板(3)分别固定在U形连接片(4)的两侧。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电催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池(1)一端设有进水阀(5),反应池(1)相对的另一端设有清水排出阀(6)和污物排出阀(7)。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电催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池(1)边沿处螺栓固定有两个上下叠放的夹板(8),导电板(2)一端被夹持在两个夹板(8)之间。

  说明书

  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电催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废水处理设备领域,尤其是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电催化装置。

  背景技术

  现有的污水处理技术,在处理具有高COD、高色度、高悬浮物、有机物的废水时,会出现生化降解较难,处理过程复杂,除污效率较低的情况。

  发明内容

  为了解决背景技术中描述的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电催化装置。通过给电极板通电,使得电极板的金属离子析出,从而在废水中进行絮凝反应,可以有效去除水中多种污物。通过将连接正极的电极板和连接负极的电极板交错放置,来增加有效面积,增加金属离子的析出能力。

  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电催化装置,包括反应池、导电板和电极板,反应池上固定有两个导电板,一个导电板与电源的正极相连,另一个导电板与电源的负极相连,导电板上固定连接有数个电极板,连接电源正极的导电板上的电极板与连接电源负极的导电板上的电极板相互交错在一起。

  具体地,所述电极板为铝板或铁板。

  具体地,所述导电板为折弯板,导电板为铜板。

  具体地,所述导电板上螺栓固定有数个U形连接片,两个电极板分别固定在U形连接片的两侧。

  具体地,所述反应池一端设有进水阀,反应池相对的另一端设有清水排出阀和污物排出阀。

  具体地,所述反应池边沿处螺栓固定有两个上下叠放的夹板,导电板一端被夹持在两个夹板之间。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电催化装置。通过给电极板通电,使得电极板的金属离子析出,从而在废水中进行絮凝反应,可以有效去除水中多种污物。通过将连接正极的电极板和连接负极的电极板交错放置,来增加有效面积,增加金属离子的析出能力。(发明人顾延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