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强化脱氮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3-7-30 8:35: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7.22

申请日:2022.04.18

分类号:C02F9/14(2006.01)I

摘要

本发明适用于污水处理领域,提供了一种强化脱氮的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支撑架,以及固定连接在支撑架上的沉淀箱,还包括:反应箱,反应箱固定连接在沉淀箱上,反应箱内设置有相连通的缺氧反应室和好氧反应室,处理箱,处理箱固定连接在反应箱上,处理箱一侧固定连接有与其内部连通的投加管,处理箱上设置有开口结构,处理箱内设置有沿竖直方向移动的盒体,盒体的顶部为开口式结构,盒体内固定连接有筛板,所述盒体与处理箱底部之间通过伸缩管相连接。其有益效果是:盒体能够上下移动使其位于处理箱内或者处理箱外部,因此能够很方便的将筛板上的悬浮物去除的同时,也保证的不会有悬浮物进入反应箱内,而且这种结构占用空间小。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强化脱氮的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支撑架,以及固定连接在支撑架上的沉淀箱,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反应箱,反应箱固定连接在沉淀箱上,反应箱内设置有相连通的缺氧反应室和好氧反应室,好氧反应室的一侧设置有与通入沉底箱的第一排放管,沉淀箱底部固定连接有与缺氧反应室相连通的回流管;处理箱,处理箱固定连接在反应箱上,处理箱一侧固定连接有与其内部连通的投加管,处理箱远离反应箱的一侧设置有开口结构,处理箱内设置有沿竖直方向移动的盒体,盒体的顶部为开口式结构,盒体内固定连接有筛板,所述盒体与处理箱底部之间通过伸缩管相连接,盒体内部、伸缩管以及缺氧反应室相连通,处理箱远离反应箱的一侧设置有横向移动的抽吸清除单元,当盒体沿竖直方向移动至装置顶部时,抽吸清除单元位于盒体内且与筛板相接触。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强化脱氮的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箱底部为锥形结构,且底部固定连接有与沉淀箱内部相连通的输送泵,输送泵的输出端与回流管相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强化脱氮的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上外部设置有驱动单元,驱动单元用于带动盒体在开口结构内沿竖直方向进行往复移动。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强化脱氮的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单元包括固定连接在处理箱上的安装块,安装块关于开口结构圆周均布设置,安装块上转动连接有横向设置的转轴,转轴上朝向盒体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一连杆,第一连杆的另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二连杆,第一连杆和第二连杆的转动均处于竖直的平面内,第二连杆的另一端转动连接在盒体的一侧,所述处理箱侧面设置有转动的环件,处理箱一侧固定连接有驱动件,驱动件用于带动环件进行转动,环件与转轴之间通过传动结构进行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强化脱氮的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连杆与第二连杆的长度相等。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强化脱氮的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箱内固定连接有横向设置的隔板,隔板将反应箱分隔成缺氧反应室和好氧反应室,靠近处理箱的一侧为缺氧反应室,靠近沉淀箱的一侧为好氧反应室,隔板的两端与反应箱内壁之间设置有流通间隙,远离回流管的流通间隙内固定设置有曝气组件。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强化脱氮的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排放管与反应箱的连接处位于远离曝气组件的一侧。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强化脱氮的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箱上远离第一排放管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排放管。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强化脱氮的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箱朝向反应箱的一侧为开口式结构,沉淀箱内的开口处固定连接有横架,反应箱固定连接在横架上,且反应箱的外形尺寸小于沉淀箱的开口处的尺寸。

发明内容

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强化脱氮的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装置,旨在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及的问题。

本发明实施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强化脱氮的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支撑架,以及固定连接在支撑架上的沉淀箱,还包括:反应箱,反应箱固定连接在沉淀箱上,反应箱内设置有相连通的缺氧反应室和好氧反应室,好氧反应室的一侧设置有与通入沉底箱的第一排放管,沉淀箱底部固定连接有与缺氧反应室相连通的回流管;处理箱,处理箱固定连接在反应箱上,处理箱一侧固定连接有与其内部连通的投加管,处理箱远离反应箱的一侧设置有开口结构,处理箱内设置有沿竖直方向移动的盒体,盒体的顶部为开口式结构,盒体内固定连接有筛板,所述盒体与处理箱底部之间通过伸缩管相连接,盒体内部、伸缩管以及缺氧反应室相连通,处理箱远离反应箱的一侧设置有横向移动的抽吸清除单元,当盒体沿竖直方向移动至装置顶部时,抽吸清除单元位于盒体内且与筛板相接触。

优选地,所述沉淀箱底部为锥形结构,且底部固定连接有与沉淀箱内部相连通的输送泵,输送泵的输出端与回流管相连通。

优选地,所述处理箱上外部设置有驱动单元,驱动单元用于带动盒体在开口结构内沿竖直方向进行往复移动。

优选地,所述驱动单元包括固定连接在处理箱上的安装块,安装块关于开口结构圆周均布设置,安装块上转动连接有横向设置的转轴,转轴上朝向盒体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一连杆,第一连杆的另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二连杆,第一连杆和第二连杆的转动均处于竖直的平面内,第二连杆的另一端转动连接在盒体的一侧,所述处理箱侧面设置有转动的环件,处理箱一侧固定连接有驱动件,驱动件用于带动环件进行转动,环件与转轴之间通过传动结构进行连接。

优选地,所述第一连杆与第二连杆的长度相等。

优选地,所述反应箱内固定连接有横向设置的隔板,隔板将反应箱分隔成缺氧反应室和好氧反应室,靠近处理箱的一侧为缺氧反应室,靠近沉淀箱的一侧为好氧反应室,隔板的两端与反应箱内壁之间设置有流通间隙,远离回流管的流通间隙内固定设置有曝气组件。

优选地,所述第一排放管与反应箱的连接处位于远离曝气组件的一侧。

优选地,所述沉淀箱上远离第一排放管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排放管。

优选地,所述沉淀箱朝向反应箱的一侧为开口式结构,沉淀箱内的开口处固定连接有横架,反应箱固定连接在横架上,且反应箱的外形尺寸小于沉淀箱的开口处的尺寸。

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强化脱氮的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有益效果是:本装置在使用时,通过伸缩管将盒体与反应箱相连通,处理箱中的水必须经由筛板才能进入反应箱内,而且由于盒体能够上下移动使其位于处理箱内或者处理箱外部,因此能够很方便的将筛板上的悬浮物去除的同时,也保证的不会有悬浮物进入反应箱内,而且这种升降的结构形式占用空间小,并且当清除盒体内筛板上粘接的悬浮物时,由于盒体位于处理箱外部,使得整个处理系统的污水流通停止,也十分符合实际使用的情况需求。

(发明人:黄鑫;焦雅平;黄建春;易冉;王金鑫;邢成中;万松)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