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农村污水处理智能泥浆阻隔系统

发布时间:2024-2-28 10:53: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3.07

申请日:2022.11.07

分类号:B01D21/02(2006.01)I;B01D21/24(2006.01)I;B01D21/30(2006.01)I;B01D36/04(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农村污水处理的智能泥浆阻隔装置,涉及泥浆阻隔装置技术领域,为解决现有技术中的普通用于农村污水处理的智能泥浆阻隔装置大都采用拦截格栅和沉淀池对泥浆进行阻碍,这导致泥浆堆积过高时容易与水流一起流出泄漏出去,对泥浆的阻隔效果不够好的问题。所述阻隔池的内部安装有回流轮,且回流轮与阻隔池转动连接,所述阻隔池的排出端安装有拦截格栅,且拦截格栅与阻隔池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所述拦截格栅设置在回流轮右侧的上方,所述阻隔池的一侧设置有进入仓,且进入仓与阻隔池设置为一体结构,所述阻隔池的下方设置有沉淀池,且沉淀池与阻隔池设置为一体结构。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农村污水处理的智能泥浆阻隔装置,包括阻隔池(1)和地面(4),其特征在于:所述阻隔池(1)的内部安装有回流轮(14),且回流轮(14)与阻隔池(1)转动连接,所述阻隔池(1)的排出端安装有拦截格栅(13),且拦截格栅(13)与阻隔池(1)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所述拦截格栅(13)设置在回流轮(14)右侧的上方。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农村污水处理的智能泥浆阻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阻隔池(1)的一侧设置有进入仓(2),且进入仓(2)与阻隔池(1)设置为一体结构,所述阻隔池(1)的下方设置有沉淀池(3),且沉淀池(3)与阻隔池(1)设置为一体结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农村污水处理的智能泥浆阻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地面(4)的上方安装有物联网信号接发箱(5),且物联网信号接发箱(5)与地面(4)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所述阻隔池(1)的内部安装有泥浆流量传感器(15),且泥浆流量传感器(15)与阻隔池(1)通过支架固定连接,所述泥浆流量传感器(15)与物联网信号接发箱(5)电性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农村污水处理的智能泥浆阻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阻隔池(1)的内部设置有阻隔板(12),且阻隔板(12)与阻隔池(1)设置为一体结构,所述地面(4)的上方安装有污泥泵(6),且污泥泵(6)与地面(4)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所述阻隔池(1)的内部设置有吸泥管(11),所述吸泥管(11)与污泥泵(6)通过法兰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农村污水处理的智能泥浆阻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地面(4)的上方安装有驱动装置(7),且驱动装置(7)与地面(4)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所述阻隔池(1)的前端面上安装有传动箱(8),且传动箱(8)与阻隔池(1)通过密封螺栓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用于农村污水处理的智能泥浆阻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箱(8)的内部分别设置有驱动轮(9)和从动轮(10),所述驱动轮(9)与驱动装置(7)通过连轴固定连接,所述从动轮(10)与回流轮(14)通过连轴固定连接,所述从动轮(10)与驱动轮(9)通过皮带转动连接。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农村污水处理的智能泥浆阻隔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普通用于农村污水处理的智能泥浆阻隔装置大都采用拦截格栅和沉淀池对泥浆进行阻碍,这导致泥浆堆积过高时容易与水流一起流出泄漏出去,对泥浆的阻隔效果不够好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农村污水处理的智能泥浆阻隔装置,包括阻隔池和地面,所述阻隔池的内部安装有回流轮,且回流轮与阻隔池转动连接,所述阻隔池的排出端安装有拦截格栅,且拦截格栅与阻隔池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所述拦截格栅设置在回流轮右侧的上方。

优选的,所述阻隔池的一侧设置有进入仓,且进入仓与阻隔池设置为一体结构,所述阻隔池的下方设置有沉淀池,且沉淀池与阻隔池设置为一体结构。

优选的,所述地面的上方安装有物联网信号接发箱,且物联网信号接发箱与地面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所述阻隔池的内部安装有泥浆流量传感器,且泥浆流量传感器与阻隔池通过支架固定连接,所述泥浆流量传感器与物联网信号接发箱电性连接。

优选的,所述阻隔池的内部设置有阻隔板,且阻隔板与阻隔池设置为一体结构,所述地面的上方安装有污泥泵,且污泥泵与地面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所述阻隔池的内部设置有吸泥管,所述吸泥管与污泥泵通过法兰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地面的上方安装有驱动装置,且驱动装置与地面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所述阻隔池的前端面上安装有传动箱,且传动箱与阻隔池通过密封螺栓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传动箱的内部分别设置有驱动轮和从动轮,所述驱动轮与驱动装置通过连轴固定连接,所述从动轮与回流轮通过连轴固定连接,所述从动轮与驱动轮通过皮带转动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该发明通过回流轮的设置,回流轮设置在拦截格栅前侧的下方,当污泥堆积过多时,利用回流轮进行顺时针旋转,将污泥和污水向沉淀池推动,实现污水和污泥的返流,从而避免大量的污泥堆积在拦截格栅处,从而避免污泥与污水一起流出泄漏出去,提高此污泥阻隔装置的阻隔效果。

2.该发明通过泥浆流量传感器和物联网信号接发箱的设置,泥浆流量传感器与物联网信号接发箱电性连接,通过泥浆流量传感器对污水的污泥进行实时的监测,农村的污水中时常污泥很多时常污泥很少,利用泥浆流量传感器对污泥量进行监控,当污泥过多时可通过回流轮旋转避免堆积堵塞,当污泥量少时,回流轮可停止转动,减少电力损耗,实现智能化可根据现实情况进行自由工作的效果,并且可通过物联网信号接发箱将实际现场情况发送至终端,便于管理。

(发明人:刘会平;凌建军;张冬;乔利敏;闾雪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