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分散点源一体化污水处理控制系统

发布时间:2024-2-27 11:15: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5.26

申请日:2023.03.02

分类号:C02F1/32(2023.01)I;C02F1/00(2023.01)I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分散点源一体化污水处理控制系统;包括点源设备主体、采集模块、网络模块、处理模块、控制模块和存储模块,采集模块与点源设备主体连接,网络模块与采集模块连接,采集模块用于采集各运行设备状态、池体液位、产出水流量及其他相关水质参数信号,存储模块用于储存采集的各自数据,处理模块用于处理存储模块储存的数据,控制模块用于控制点源设备主体、采集模块、存储模块和处理模块的运作,网络模块用于采集模块采集完成后的数据上传,开放手机APP用户或网页用户调取及查看,实现了能够无人值守,值班人员可通过手机APP用户或网页用户调取及查看,能够有效对其运营维护。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分散点源一体化污水处理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点源设备主体、采集模块、网络模块、处理模块、控制模块和存储模块,所述采集模块与所述点源设备主体连接,所述存储模块分别与所述采集模块和所述处理模块连接,所述采集模块、所述处理模块和所述控制模块分别与所述控制模块连接,所述网络模块与所述采集模块连接;所述采集模块用于采集各运行设备状态、池体液位、产出水流量及其他相关水质参数信号;所述存储模块用于储存采集的各自数据;所述处理模块用于处理所述存储模块储存的数据;所述控制模块用于控制所述点源设备主体、所述采集模块、所述存储模块和处理模块的运作;所述网络模块用于所述采集模块采集完成后的数据上传,开放手机APP用户或网页用户调取及查看,开放手机APP用户或网页用户调取及查看。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分散点源一体化污水处理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分散点源一体化污水处理控制系统还包括定位模块和通讯模块,所述定位模块与所述点源设备主体连接,所述通讯模块与所述定位模块连接,所述通讯模块与所述处理模块连接;所述定位模块用于城市片区各个位置的定位;所述通讯模块用于所述定位模块与所述处理模块之间的联系。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分散点源一体化污水处理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分散点源一体化污水处理控制系统还包括电源模块,所述电源模块分别与所述采集模块、所述网络模块、所述处理模块、所述控制模块、所述存储模块、所述定位模块和所述通讯模块连接;所述电源模块用于与所述采集模块、所述网络模块、所述处理模块、所述控制模块、所述存储模块、所述定位模块和所述通讯模块提供电源。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分散点源一体化污水处理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分散点源一体化污水处理控制系统还包括消毒机构,所述消毒机构与所述点源设备主体连通。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分散点源一体化污水处理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机构包括消毒箱、连接管、透明防护罩、多根紫外杀菌灯管和排出件,所述消毒箱设置于所述点源设备主体的一侧,所述连接管的两端分别与所述消毒箱和所述点源设备主体连通,所述透明防护罩与所述消毒箱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消毒箱的内壁,且每个所述透明防护罩内分别设置有多根所述紫外杀菌灯管,所述排出件与所述消毒箱连接。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分散点源一体化污水处理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排出件包括排液管和阀门,所述排液管与所述消毒箱连通,并位于所述消毒箱的下方,所述阀门设置于所述排液管上。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分散点源一体化污水处理控制系统,解决了多个点源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分布在城市片区各个位置,值班人员不能有效对其运营维护,不便于进行控制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的一种分散点源一体化污水处理控制系统,包括点源设备主体、采集模块、网络模块、处理模块、控制模块和存储模块,所述采集模块与所述点源设备主体连接,所述存储模块分别与所述采集模块和所述处理模块连接,所述采集模块、所述处理模块和所述控制模块分别与所述控制模块连接,所述网络模块与所述采集模块连接;

所述采集模块用于采集各运行设备状态、池体液位、产出水流量及其他相关水质参数信号;

所述存储模块用于储存采集的各自数据;

所述处理模块用于处理所述存储模块储存的数据;

所述控制模块用于控制所述点源设备主体、所述采集模块、所述存储模块和处理模块的运作;

所述网络模块用于所述采集模块采集完成后的数据上传,开放手机APP用户或网页用户调取及查看。

其中,所述分散点源一体化污水处理控制系统还包括定位模块和通讯模块,所述定位模块与所述点源设备主体连接,所述通讯模块与所述定位模块连接,所述通讯模块与所述处理模块连接;

所述定位模块用于城市片区各个位置的定位;

所述通讯模块用于所述定位模块与所述处理模块之间的联系。

其中,所述分散点源一体化污水处理控制系统还包括电源模块,所述电源模块分别与所述采集模块、所述网络模块、所述处理模块、所述控制模块、所述存储模块、所述定位模块和所述通讯模块连接;

所述电源模块用于与所述采集模块、所述网络模块、所述处理模块、所述控制模块、所述存储模块、所述定位模块和所述通讯模块提供电源。

其中,所述分散点源一体化污水处理控制系统还包括消毒机构,所述消毒机构与所述点源设备主体连通。

其中,所述消毒机构包括消毒箱、连接管、透明防护罩、多根紫外杀菌灯管和排出件,所述消毒箱设置于所述点源设备主体的一侧,所述连接管的两端分别与所述消毒箱和所述点源设备主体连通,所述透明防护罩与所述消毒箱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消毒箱的内壁,且每个所述透明防护罩内分别设置有多根所述紫外杀菌灯管,所述排出件与所述消毒箱连接。

其中,所述排出件包括排液管和阀门,所述排液管与所述消毒箱连通,并位于所述消毒箱的下方,所述阀门设置于所述排液管上。

本发明的一种分散点源一体化污水处理控制系统,所述采集模块采集各运行设备状态、池体液位、产出水流量及其他相关水质参数信号,所述存储模块储存采集的各自数据,所述处理模块处理所述存储模块储存的数据,所述控制模块控制所述点源设备主体、所述采集模块、所述存储模块和处理模块的运作,所述网络模块对所述采集模块采集完成后的数据上传,开放手机APP用户或网页用户调取及查看,开放手机APP用户或网页用户调取及查看;所述控制模块为PLC控制器,型号规格为S7-1500系列,所述网络模块为物联网网关(FBOX)设备,型号规格为Fbox-4G,所述采集模块对各运行设备状态、池体液位、产出水流量及其他相关水质参数信号,采集完成后将数据送至安装在本系统内的物联网网关(FBOX)设备,FBox网关设备借助以太网或者手机4G网络,将数据无线传输至繁易云平台数据库保存以供设定开放了权限的手机APP用户或网页用户调取及查看,实现了能够无人值守,值班人员可通过手机APP用户或网页用户调取及查看,能够有效对其运营维护。

(发明人:王宁;葛阅;季齐军;何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