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集装箱式污水高效除总磷系统

发布时间:2024-3-26 9:47:0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4.14

申请日:2022.12.09

分类号:C02F1/00(2023.01)I;C02F1/58(2023.01)I;C02F1/38(2023.01)I;C02F101/10(2006.01)N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相关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集装箱式污水高效除总磷装置,所述集装箱上安装有用于污水过滤的过滤装置,过滤装置下方安装有用于驱动控制石灰添加装置的传动装置,石灰添加装置安装在集装箱上,集装箱上安装有用于污水搅拌的搅拌装置,进水管注入污水后,污水经由过滤网桶的网眼进入至过滤网桶,启动电机A,使过滤网桶转动并通过与管板接触,能够防止过滤网桶的网孔被堵住,限制座有效的避免了过滤网桶转动使由于离心力产生位移,过滤后的污水落入至水车上使水车转动,水车转动时与L型挡板接触,使L型挡板抬起,添加箱内的石灰进入至集装箱体,与污水中磷反应,使磷变为固态,当水车与L型挡板分离时,石灰停止添加。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集装箱式污水高效除总磷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集装箱(1)、过滤装置(2)、传动装置(3)、搅拌装置(4)和石灰添加装置(5),所述集装箱(1)上安装有用于污水过滤的过滤装置(2),过滤装置(2)下方安装有用于驱动控制石灰添加装置(5)的传动装置(3),石灰添加装置(5)安装在集装箱(1)上,集装箱(1)上安装有用于污水搅拌的搅拌装置(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装箱式污水高效除总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集装箱(1)包括:集装箱体(101)、排水管(102)、冲水管(103)和锥形盘(104),集装箱体(101)的一侧面安装有排水管(102),集装箱体(101)上与排水管(102)对立的侧面安装有冲水管(103),集装箱体(101)底部的中间位置安装有锥形盘(104)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集装箱式污水高效除总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管(102)与集装箱体(101)的底面相切,冲水管(103)高于排水管(102)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集装箱式污水高效除总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锥形盘(104)的外沿与集装箱体(101)留有空隙,冲水管(103)的圆心与锥形盘(104)的外沿处于同一水平面。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集装箱式污水高效除总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管(102)和冲水管(103)上均设置有开关。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装箱式污水高效除总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装置(2)包括:进水管(201)、过滤箱(202)、电机A(203)、过滤网桶(204)、限制座(205)和刮板(206),所述进水管(201)穿过集装箱体(101)与过滤箱(202)连通,过滤箱(202)上安装有电机A(203),电机A(203)的输出端安装有用于过滤的过滤网桶(204),过滤网桶(204)通过限制座(205)转动安装在过滤箱(202)上,刮板(206)一端安装在过滤箱(202)上,刮板(206)的另一端与过滤网桶(204)相接触。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集装箱式污水高效除总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网桶(204)选用防腐且较硬的材质,过滤网桶(204),底部未设置底面,过滤箱(202)底面过滤网桶(204)位置设置有排水口。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装箱式污水高效除总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装置(3)包括:连接架(301)、水车(302)和弧形挡架(303),所述连接架(301)安装在过滤箱(202)上,连接架(301)上铰接有水车(302),水车(302)位于过滤箱(202)设置的排水口下方,水车(302)的下方包裹有弧形挡架(303),弧形挡架(303)安装在连接架(301)上。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装箱式污水高效除总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装置(4)包括:电机B(401)、传动轴(402)、支撑架(403)、齿轮A(404)、齿轮B(405)、搅拌轮(406)和固定架(407),所述电机B(401)安装在集装箱体(101)上,电机B(401)的输出端安装有传动轴(402),传动轴(402)的中间位置通过轴承活动安装在支撑架(403)上,支撑架(403)的一端固定安装在集装箱体(101)上,传动轴(402)的一端安装有齿轮A(404),齿轮A(404)与齿轮B(405)通过齿相啮合,齿轮B(405)上同轴安装有搅拌轮(406),搅拌轮(406)活动安装在固定架(407),固定架(407)固定安装在集装箱体(101)上。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装箱式污水高效除总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石灰添加装置(5)包括:添加箱(501)L型挡板(502)和添加斗(503),所述添加箱(501)上滑动安装有与水车(302)配合实现石灰排放的L型挡板(502),添加箱(501)位于L型挡板(502)的位置设置有排放口,添加斗(503)安装在添加箱(501)上。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集装箱式污水高效除总磷装置,以保证滤网使用寿命、保证过滤效果,提高除磷效率的问题,详见下文阐述。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本发明提供的一种集装箱式污水高效除总磷装置,包括:集装箱、过滤装置、传动装置、搅拌装置和石灰添加装置,所述集装箱上安装有用于污水过滤的过滤装置,过滤装置下方安装有用于驱动控制石灰添加装置的传动装置,石灰添加装置安装在集装箱上,集装箱上安装有用于污水搅拌的搅拌装置。

作为优选,所述集装箱包括:集装箱体、排水管、冲水管和锥形盘,集装箱体的一侧面安装有排水管,集装箱体上与排水管对立的侧面安装有冲水管,集装箱体底部的中间位置安装有锥形盘。

作为优选,所述排水管与集装箱体的底面相切,冲水管高于排水管。

作为优选,所述锥形盘的外沿与集装箱体留有空隙,冲水管的圆心与锥形盘的外沿处于同一水平面。

作为优选,所述排水管和冲水管上均设置有开关。

作为优选,所述过滤装置包括:进水管、过滤箱、电机A、过滤网桶、限制座和刮板,所述进水管穿过集装箱体与过滤箱连通,过滤箱上安装有电机A,电机A的输出端安装有用于过滤的过滤网桶,过滤网桶通过限制座转动安装在过滤箱上,刮板一端安装在过滤箱上,刮板的另一端与过滤网桶相接触。

作为优选,所述过滤网桶选用防腐且较硬的材质,过滤网桶,底部未设置底面,过滤箱底面过滤网桶位置设置有排水口。

作为优选,所述传动装置包括:连接架、水车和弧形挡架,所述连接架安装在过滤箱上,连接架上铰接有水车,水车位于过滤箱设置的排水口下方,水车的下方包裹有弧形挡架,弧形挡架安装在连接架上。

作为优选,所述搅拌装置包括:电机B、传动轴、支撑架、齿轮A、齿轮B、搅拌轮和固定架,所述电机B安装在集装箱体上,电机B的输出端安装有传动轴,传动轴的中间位置通过轴承活动安装在支撑架上,支撑架的一端固定安装在集装箱体上,传动轴的一端安装有齿轮A,齿轮A与齿轮B通过齿相啮合,齿轮B上同轴安装有搅拌轮,搅拌轮活动安装在固定架,固定架固定安装在集装箱体上。

作为优选,所述石灰添加装置包括:添加箱、L型挡板和添加斗,所述添加箱上滑动安装有与水车配合实现石灰排放的L型挡板,添加箱位于L型挡板的位置设置有排放口,添加斗安装在添加箱上。

有益效果在于:

进水管注入污水后,污水经由过滤网桶的网眼进入至过滤网桶,启动电机A,使过滤网桶转动,过滤网桶转动通过与管板接触,能够防止过滤网桶的网孔被堵住,限制座有效的避免了过滤网桶转动使由于离心力产生位移,过滤后的污水落入至水车上使水车转动,水车转动时与L型挡板接触,使L型挡板抬起,添加箱内的石灰进入至集装箱体,与污水中磷反应,使磷变为固态,当水车与L型挡板分离时,石灰停止添加。

发明人:曾海防;王艳;曾志鑫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