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废气治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4-3-27 9:51: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4.11

申请日:2022.12.29

分类号:B01D53/84(2006.01)I;B01D53/52(2006.01)I;B01D53/58(2006.01)I;B01D53/48(2006.01)I;B01D53/32(2006.01)I;B01D47/00(2006.01)I

摘要

本发明涉及废气治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水废气治理装置,包括送风机、预洗塔、生物除臭系统、等离子系统、烟囱和排风机,送风机的输出端与预洗塔的输入端连通,预洗塔的输出端与生物除臭系统的输入端连通,生物除臭系统的输出端与等离子系统的输入端连通,等离子系统的输出端与排风机的输入端连通,排风机的输出端与烟囱连通,废气经过送风机输入至预洗塔中,以降低废气中的粉尘等悬浮物,随后进入生物除臭系统中进行除臭处理,除臭后的废气再进入等离子系统中,以对废气尾气中残余的难分解的组分进行氧化分解,随后通过排风机,再通过烟囱排出达标废气,以实现了对恶臭气体进行除臭处理。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废气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送风机、预洗塔、生物除臭系统、等离子系统、烟囱和排风机,所述送风机的输出端与所述预洗塔的输入端连通,所述预洗塔的输出端与所述生物除臭系统的输入端连通,所述生物除臭系统的输出端与所述等离子系统的输入端连通,所述等离子系统的输出端与所述排风机的输入端连通,所述排风机的输出端与所述烟囱连通。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废气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废气治理装置还包括气体检测仪,所述气体监测仪的输出端与所述送风机的输入端连通。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水废气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废气治理装置还包括紧急切断阀门,所述紧急切断阀门设置在所述生物除臭系统与所述等离子系统之间。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污水废气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废气治理装置还包括紧急排放管和应急吸附器,所述气体检测仪的输出端通过所述紧急排放管与所述应急吸附器的输入端连通,所述应急吸附器的输出端与所述烟囱连通。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污水废气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紧急切断阀门包括阀体、第一连接座、第二连接座和伸缩带,所述第一伸缩带的两端分别与所述第一连接座和所述阀体固定连接,所述伸缩带设置在所述第一连接座和所述阀体之间,所述第二连接座与所述阀体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连接座位于所述阀体远离所述第一连接座的一侧。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污水废气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带包括多个伸缩骨架和伸缩衣,多个所述伸缩骨架呈环状设置,且任一所述伸缩骨架的两端分别与所述阀体和所述第一连接座固定连接,所述伸缩衣呈折叠状围设在所述伸缩骨架的外侧。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废气治理装置,以对恶臭气体进行除臭处理。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污水废气治理装置,包括送风机、预洗塔、生物除臭系统、等离子系统、烟囱和排风机,所述送风机的输出端与所述预洗塔的输入端连通,所述预洗塔的输出端与所述生物除臭系统的输入端连通,所述生物除臭系统的输出端与所述等离子系统的输入端连通,所述等离子系统的输出端与所述排风机的输入端连通,所述排风机的输出端与所述烟囱连通。所述生物除臭系统用于对废气中的臭气成分与微生物充分接触从而达到除臭效果,所述等离子系统采用高能离子对尾气中残余的难分解的组分进行氧化分解,同时,所述等离子系统采用电离洁净空气后激发高能离子,消除直接电离废气可能引起的爆炸风险;所述预洗塔用于降低尾气中粉尘等悬浮物对下游处理装置的影响,所述送风机用于送风,所述排风机用于排风。

其中,所述污水废气治理装置还包括气体检测仪,所述气体监测仪的输出端与所述送风机的输入端连通。所述气体监测仪能够对可燃气体进行监测,从而对后续设备进行保护。

其中,所述污水废气治理装置还包括紧急切断阀门,所述紧急切断阀门设置在所述生物除臭系统与所述等离子系统之间。所述紧急切断阀门能够切断所述生物除臭系统与所述等离子系统之间的连接,使得在紧急情况下气体无法从所述生物除臭系统中进入所述等离子系统中。

其中,所述污水废气治理装置还包括紧急排放管和应急吸附器,所述气体检测仪的输出端通过所述紧急排放管与所述应急吸附器的输入端连通,所述应急吸附器的输出端与所述烟囱连通。在紧急情况下,可燃气体直接从所述紧急排放管中吸附至所述应急吸附器中,随后通过所述烟囱排出,以对可燃气体另做处理,防止了可燃气体进入所述等离子系统中对所述等离子系统造成损坏。

其中,所述紧急切断阀门包括阀体、第一连接座、第二连接座和伸缩带,所述第一伸缩带的两端分别与所述第一连接座和所述阀体固定连接,所述伸缩带设置在所述第一连接座和所述阀体之间,所述第二连接座与所述阀体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连接座位于所述阀体远离所述第一连接座的一侧。所述第一连接座和所述第二连接座来与所述生物除臭系统和等离子系统进行连接,且所述第一连接座和所述阀体之间设置有能够进行伸缩的伸缩带,使得整个所述紧急切断阀门的长度能够进行变化,以便于将所述紧急切断阀门与所述生物除臭系统、所述等离子系统进行连接。

其中,所述伸缩带包括多个伸缩骨架和伸缩衣,多个所述伸缩骨架呈环状设置,且任一所述伸缩骨架的两端分别与所述阀体和所述第一连接座固定连接,所述伸缩衣呈折叠状围设在所述伸缩骨架的外侧。

本发明的一种污水废气治理装置,所述生物除臭系统用于对废气中的臭气成分与微生物充分接触从而达到除臭效果,所述等离子系统采用高能离子对尾气中残余的难分解的组分进行氧化分解,同时,所述等离子系统采用电离洁净空气后激发高能离子,消除直接电离废气可能引起的爆炸风险;所述预洗塔用于降低尾气中粉尘等悬浮物对下游处理装置的影响,所述送风机用于送风,所述排风机用于排风;在使用本一种污水废气治理装置时,废气经过所述送风机输入至所述预洗塔中,以降低废气中的粉尘等悬浮物,随后进入所述生物除臭系统中进行除臭处理;除臭后的废气再进入所述等离子系统中,以对废气尾气中残余的难分解的组分进行氧化分解,随后通过所述排风机,再通过所述烟囱排出达标废气,以实现了对恶臭气体进行除臭处理。

发明人:汤艳峰;吕永桓;梅政文;周丙海;朱学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