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处理用溶气气浮机

发布时间:2024-3-26 9:50: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4.11

申请日:2022.12.23

分类号:C02F1/24(2023.01)I;C02F1/52(2023.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溶气气浮机,属于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包括:机体以及均设置在所述机体上的进水口、加药口、排渣口和排污口;溶气罐,设置在所述机体内部底端,所述溶气罐的出气口连接有释放机构,用于释放气体形成微气泡,对污水进行处理;搅拌组件,用于将微气泡与污水进行混合,本发明设置的释放机构释放的微小气泡与污水进行充分混合,释放机构通过在多组管道上端设置弯折管,再设置通管,从而使得气体从通管排出形成微小气泡,气体出口设置分布均匀,提高其微小气泡与污水结合效率,从而提高污水处理效率,避免传统释放器从管道只从端口释放,导致微小气泡分布不均的弊端。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溶气气浮机,其特征在于,包括:机体以及均设置在所述机体上的进水口、加药口、排渣口和排污口;溶气罐,设置在所述机体内部底端,所述溶气罐的出气口连接有释放机构,用于释放气体形成微气泡,对污水进行处理;搅拌组件,用于将微气泡与污水进行混合。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溶气气浮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释放机构包括与溶气罐口转动连接的进气管,所述进气管上连通有圆柱腔壳,所述圆柱腔壳的周边连通有多组管道一端,所述管道另一端闭口,所述管道的上端设置有多组连通的弯折管,所述弯折管的出口端连通有通管。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溶气气浮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圆柱腔壳的上端设置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上端连接有第一伞齿轮,所述第一伞齿轮的一侧啮合连接有第三伞齿轮,所述第三伞齿轮的一侧设置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伸出机体外部的一端通过联轴器连接有电动机输出端,所述电动机固定在机体外部。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溶气气浮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组件包括架设在机体内部的支撑条,所述支撑条上设置有贯穿的第二转动轴,所述第二转动轴的外部设置有多组第二搅拌板,所述第二转动轴的下端设置有第二伞齿轮,所述第二伞齿轮与第三伞齿轮啮合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溶气气浮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转动轴位于支撑条上方的外部设置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二齿轮的两侧啮合连接有第一齿轮,所述第一齿轮中心均设置有第一转动轴,所述第一转动轴的外部设置有第一搅拌板,所述第一搅拌板与第二搅拌板交错设置,所述第一转动轴下端转动连接在支撑条上,所述第一齿轮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弹簧一端,所述弹簧另一端固定有套筒,所述弹簧、套筒均套设在第一转动轴外部,所述第二转动轴的外部设置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设置成圆盘型,所述限位板的下端设置成倾斜面,所述限位板的下端面贴在套筒上端面。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溶气气浮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的内部靠近排渣口侧设置有刮板,所述刮板的前后端设置有链条,所述链条倾斜设置,且两侧内圈设置有转动齿轮,其中一组转动齿轮通过连轴连接驱动电机。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溶气气浮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渣口的外侧设置有排渣槽。

8.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溶气气浮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远离链条一侧设置有弯折部。

发明内容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溶气气浮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溶气气浮机,包括:机体以及均设置在所述机体上的进水口、加药口、排渣口和排污口;溶气罐,设置在所述机体内部底端,所述溶气罐的出气口连接有释放机构,用于释放气体形成微气泡,对污水进行处理;搅拌组件,用于将微气泡与污水进行混合。

进一步,所述释放机构包括与溶气罐口转动连接的进气管,所述进气管上连通有圆柱腔壳,所述圆柱腔壳的周边连通有多组管道一端,所述管道另一端闭口,所述管道的上端设置有多组连通的弯折管,所述弯折管的出口端连通有通管。

进一步,所述圆柱腔壳的上端设置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上端连接有第一伞齿轮,所述第一伞齿轮的一侧啮合连接有第三伞齿轮,所述第三伞齿轮的一侧设置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伸出机体外部的一端通过联轴器连接有电动机输出端,所述电动机固定在机体外部。

进一步,所述搅拌组件包括架设在机体内部的支撑条,所述支撑条上设置有贯穿的第二转动轴,所述第二转动轴的外部设置有多组第二搅拌板,所述第二转动轴的下端设置有第二伞齿轮,所述第二伞齿轮与第三伞齿轮啮合连接。

进一步,所述第二转动轴位于支撑条上方的外部设置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二齿轮的两侧啮合连接有第一齿轮,所述第一齿轮中心均设置有第一转动轴,所述第一转动轴的外部设置有第一搅拌板,所述第一搅拌板与第二搅拌板交错设置,所述第一转动轴下端转动连接在支撑条上,所述第一齿轮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弹簧一端,所述弹簧另一端固定有套筒,所述弹簧、套筒均套设在第一转动轴外部,所述第二转动轴的外部设置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设置成圆盘型,所述限位板的下端设置成倾斜面,所述限位板的下端面贴在套筒上端面。

进一步,所述机体的内部靠近排渣口侧设置有刮板,所述刮板的前后端设置有链条,所述链条倾斜设置,且两侧内圈设置有转动齿轮,其中一组转动齿轮通过连轴连接驱动电机。

进一步,所述排渣口的外侧设置有排渣槽。

进一步,所述刮板远离链条一侧设置有弯折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设置的释放机构释放的微小气泡与污水进行充分混合,释放机构通过在多组管道上端设置弯折管,再设置通管,从而使得气体从通管排出形成微小气泡,气体出口设置分布均匀,提高其微小气泡与污水结合效率,从而提高污水处理效率,避免传统释放器从管道只从端口释放,导致微小气泡分布不均的弊端,一方面使得微小气泡分布均匀,提高其微小气泡释放效率,提高其污水处理,另一方面可防止沉淀造成管道堵塞的风险;且通过电动机、转动杆、第三伞齿轮、第一伞齿轮、固定杆的配合,带动圆柱腔壳以及管道转动,从而使得管道释放的微小气泡分布更加均匀,进一步提高其微小气泡与污水混合的效率,提高其处理效率。

2、本发明设置的搅拌组件通过第二搅拌板和第一搅拌板转动,对污水进行搅拌,搅拌的同时将管道放出的微小气泡与污水进行充分混合,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率,且第一搅拌板上下搅拌,在第一搅拌板和第二搅拌板的共同作用下,实现了机体内部污水的上下流动,使搅拌更为充分,提高对流速度,进一步提高其微小气泡与污水混合的效率,提高其处理效率,且搅拌组件驱动力同样来自于电动机,即达到节省能源的目的。

发明人:刘建伟;刘子克;刘从祥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