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鸟粪石结晶沉淀法处理氨氮废水

发布时间:2008-6-6 21:46: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高浓度氨氮废水来源多,排放量大,排入流动缓慢的湖泊、海湾,容易引起藻类及其他微生物大量繁殖,造成水体富营养化。目前,常用的废水氨氮去除技术有吹脱法和生物法。吹脱法能耗大、运行成本高、容易结垢,而且在寒冷季节吹脱效率较低,溢出的氨气容易产生二次污染,生物脱氮技术占地面积大、反应速度较慢、污泥驯化时间长,并且对高浓度氨氮废水处理效果不理想。
 

    鸟粪石结晶沉淀法可以实现氨氮的回收利用,沉淀反应不受温度、水中毒素的限制,设计和操作均很简单,能有效处理高浓度的氨氮废水。产物鸟粪石含有氮、磷成分,是一种良好的缓释肥。 它的主要费用是药剂,如果能找到价廉高效的沉淀剂,则可以大大降低处理费用。也可以就地取材,镁盐采用海水或卤水替代,磷酸盐可以采用磷肥厂或含磷企业排放的含磷废水。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