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高温深度氧化法处理印染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3 15:41:22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当前废水的高温深度氧化法主要包括湿式空气氧化法(WAO)、超临界水氧化法(SCWO)及焚烧法。湿式空气氧化法是在125~350℃,压力保持0.5~20.67MPa范围内,通入空气,使溶解或悬浮于废水中的有机化合物和无机还原物质,在液相中被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的一种高浓度有机废水的处理方法。LeiLecheng的研究表明,采用WAO法对香港工厂实际排放的印染废水(COD在10000~40000mg/L,BOD在5000~10000mg/L)进行处理,在催化剂的存在下,得到了COD、TOC的去除率达80%~90%〔25〕。如何降低反应温度和压力,以及缩短处理时间是该方法的发展趋势。超临界水氧化法是利用超临界水(T>374℃,Pc>22.1MPa)作为介质来氧化分解有机物,是一种能彻底破坏有机物结构的高温深度氧化法。有资料报道,采用此法对苯酚的氧化,可获得接近100%的转化率和80%左右的分解率。Modell对有机碳质量浓度为27~33g/L的有机废水(苯、邻二甲苯等)进行了SCWO试验,结果表明在1min内有机氯、有机碳的去除率分别为99.99%和99.97%。而对于COD>100g/L,热值>1.04×104kJ的高浓度有机废水,使用焚烧法较为经济。另外对废水量较少的工厂也适于采用焚烧法。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术文档。

  印染废水水量大,色度高,水质变化大,pH变化大,有机污染物含量高,组分复杂,而且印染行业中,PVA浆料和新型助剂的使用,使难生化降解的有机污染物在废水中含量大量增加,BOD5/COD值大幅降低。单一处理工艺均很难达到要求,需对不同处理工艺进行优化组合。因此,系统开发不同工艺的有效组合,研究高效、经济、节能的印染废水处理反应器将是印染废水处理工艺研究的主要内容和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