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高氨氮印染废水COD处理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6 16:31:22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印染行业是工业废水排放大户,废水中主要含有染料、浆料、助剂、油剂、酸、碱、纤维杂质及无机盐等,具有成分复杂、难降解有机物含量高、色度高、碱度高、水量大、可生化性差等特点。近年来,随着国家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氨氮类指标已被纳入到常规监测指标之列,全面提升了印染污水处理要求。

  某企业采用截留池/水解酸化/好氧生化/接触氧化/混凝沉淀的组合工艺处理高氨氮印染废水。该废水处理工程于2014年底启动,2015年6月开始安装设备,同年8月竣工,进入调试运行阶段,2016年4月正式运行。监测数据表明,该工程运行效果良好,高氨氮废水经上述组合工艺处理后达到绍兴滨海工业园区的纳管标准,实现达标排放。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通过试验得出:(1)用截留池/水解酸化/好氧生化/接触氧化/混凝沉淀组合工艺处理印染水洗废水,运行效果良好,出水达到原先设计要求,且具有运行稳定、运行成本低等优点,适合在生产工艺类似的印染厂中进行推广。

  (2)高浓度的NH4+-N(≥200mg/L)、NOx--N(≥100mg/L)对生化系统微生物具有抑制作用,而硝化液回流可以稀释系统进水中抑制物浓度,从而消除影响,进一步提高系统出水水质。

  (3)高碱度印染废水混凝沉淀池易发生污泥上浮现象,其原因是反应阶段产生了大量微小气泡,可通过在反应阶段设置充足的反应时间和搅拌强度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