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油田污水回注处理工艺中存在哪些问题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20 9:35:52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油田污水处理的目的是去除水中的油、悬浮物以及其它有碍注水、易造成注水系统腐蚀、结垢的不利成分。各油田或区块的水质成分复杂、差异较大,处理后回注水的水质要求也不一样,因此处理工艺应有所选择。为了能合理地、经济地选择水处理工艺流程,应对各单项工艺或组合工艺的处理功能有所了解。

  目前油田污水回注处理工艺中存在如下一些问题:(1) 污水处理过程中水质调节剂、絮凝剂、杀菌剂等水处理剂的投加量大,污泥的产量高,增加了污泥排放以及处理、处置的难度。

  (2)管线、设备的腐蚀现象严重,药剂的缓蚀率只能暂缓药剂投放段的腐蚀,并不能从根本上降低整体的腐蚀水平。

  (3)药剂投加量大,使生产成本过高,有时为了降低运行成本,不得不减少或暂停药剂的投加,造成出水水质不稳定,为注水带来很多麻烦。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4)站内药剂投加的操作及维护往往不能按设计实施,使得设计思路的综合效应无法实现,这是水处理站运行效率不高的原因之一。

  (5)我国许多油田水处理站的自动化程度不高,手动操作多,工人劳动强度大,而且一般比较笨重,不易操作管理,生产效益低。

  (6)从我国各主要油田污水处理回注站所采用的净水工艺可以看出,我国油田污水处理回注的整体技术、工艺、管理水平低,不能及时引进、消化国际先进的技术与设备,没有借鉴国外先进的管理经验,这也是我国大部分油田污水处理回注站处理效率低、水质无法达标的主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