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电催化水处理有机化工废水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3 15:20:0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存在的问题:电催化水处理技术随着电催化理论的不断发展逐渐成熟,但是其在有机化工废水处理中还未得到广泛的应用,主要问题在以下2个方面。(1)电极材料成本高,电极的稳定性和使用寿命较短,能耗较高。许多新的电极在制备的过程中使用了稀土元素、贵金属、碳纳米管和石墨烯等价格昂贵的材料,制备方法也较为复杂,这都限制了电极的推广应用,使得电极制备方法的开发大多限于实验室研究阶段。(2)电催化降解机理还不完善。电催化降解水中有机污染物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而实际的有机化工废水中含有有机物、重金属离子、无机盐等多种物质,这就使得电催化过程更为复杂,反应过程中活性自由基的产生和转化过程以及有机化工废水在电极表面和溶液中的反应过程目前还不明确,这些都限制了电催化技术在有机化工废水降解中的应用。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电催化是一种绿色、高效的水处理技术,在有机化工废水处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其对高浓度难降解有机物有着很好的去除效果,而得到广泛关注并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当前,对于新型电极材料、电催化反应设备和电催化工艺的开发,电催化降解有机物机理的研究是电催化降解有机化工废水研究的趋势。通过对催化反应理论的不断完善和电极制备技术的不断提升,电极催化技术在有机化工废水降解和水环境保护中将会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