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泔水怎么处理合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1-14 9:07:2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的64号公告,要求发生疫情及周边的省份不得使用泔水饲喂生猪。辽宁、安徽、江苏等省开始严查泔水养猪专项行动。其中江苏省规定,泔水喂猪最高可处罚3万元。

  泔水的来源及特点,潲水包括淘米水、米汤、剩饭菜、鱼刺、骨渣、瓜菜皮等。其特点是以淀粉类、食物纤维类、动物脂肪类等有机物为主要成分,具有营养成分高、含水率高、油脂和盐分含量高、易腐发酵发臭等。

  泔水怎么处理合法,一般来说每个城市都有相应的餐厨泔水处理中心;他们的处置方式如下:

  ①化学法:利用化学反应,通过添加化学物质将餐饮废水中的有机物质分解,然后掩埋处理。这种方法的优点是简单,高效,缺点是餐饮废水中大量有用物质被浪费掉了,而且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

  ②生物法:把餐饮废水通过一系列处理工序转变为可供农业生产使用的有机复合肥。这种方法符合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方针,缺点是处理成本高,生产周期长,经济效益不明显。目前对于餐饮废水的处理多采用第二种方法。餐饮废水收集后首先要经过固液分离。对于液体部分先进行油水分离,分离后废油回收利用,水再进行后续处理。由于餐饮废水的有机成分含量高,固液分离后的固体部分采用堆肥处理,

  堆肥产品一般作为农业生产有机肥。

  结论:

  因全国各个地区要求不同,故大体上餐厨泔水需要移交餐厨泔水处置中心经常处理,或者资源化利用。因此选择餐厨泔水处置方式时,要综合考虑所在地区的政策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