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济南直排口整治完成率达97% 有望成全国首个解决污水直排城市

发布时间:2013-12-28 10:23: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6日,济南市环保局局长高立文接听12345市民热线时介绍,截至12月中旬,济南城市建成区范围内121个直排口已经整治完成117个,完成率达到97%。全部整治完成后,济南有望成为全国第一个在城市建成区解决污水直排河道问题的城市。

    2011年12月,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生态山东的决定》中明确提出“到2013年年底,解决城市(含县城)建成区污水直排环境问题”的要求。据了解,为实现到2013年年底解决城市(含县城)建成区污水直排环境问题的目标,济南全面推行河道截污整治管理“河长”责任制,并出台《济南市河道整治管理实施方案》,明确截污治污等七项重点任务,并将“实现城区河道污水不直排”列入2013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17项重点工作之一。

    截至12月中旬,济南121个直排口已整治完成117个,完成率达到97%。其余4个污水直排口分别位于历下、天桥、历城(2个),整治工作也均已接近尾声。据了解,全部整治完毕后,济南有望成为全国第一个在城市建成区解决污水直排问题的城市。

    油气回收也是环保局为治理空气污染所采取的一项措施。据了解,油料(这里主要指车用燃油,尤其是汽油)在储存、装卸、运输、向油箱加注等每一个环节,都会因油料的挥发性产生气态油气逸散挥发,进入到大气中,破坏空气质量,危害人体健康,这就是油气污染。

    济南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油气污染对环境空气的危害不小,据研究,油气污染的主要成分为挥发性有机物,挥发性有机物是形成细颗粒物(PM2.5)污染的前体物,是形成雾霾天气的重要条件;此外还会伤害人身健康、引发多种疾病、增加发生火灾和爆炸危险性等。

    “我们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油气回收。”高立文说,在推进过程中,由于有些石油公司的进度较慢,使这项工作的推进遇到了一些问题。2014年6月底前市环保局将会组织各县市区完成油气回收治理验收工作。(齐鲁晚报 记者 刘雅菲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