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余杭区40个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已进入招投标和施工阶段

发布时间:2014-2-13 11:17: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全区第一批59个美丽乡村创建村按照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先行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截止2014年1月30日,40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已进入招投标和施工阶段,仓前街道高桥村、苕溪村、连具塘村,塘栖镇宏畔村、余杭街道溪塔村、崇贤街道龙旋村、乔司街道葛家车村、闲林街道民丰村等8个村部分项目已进场施工,已完成833 户农户的生活污水收集和治污工程建设。运河街道明智村、中泰街道枫岭村等32个村已进入招投标阶段;良渚街道8个村由于涉及良渚遗址保护和超山管委会2个村由于截污纳管规划等原因暂缓实施;9个原重点提升村已经完成查漏补缺项目规划。在道路整修等其他重点工程项目进度上,15个村已进入招投阶段和施工阶段,其中13个村已进场施工,中泰街道南峰村已完成工程量90%。

    第一批美丽乡村创建村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下一步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快工作进度。2月底前,各村要完成农村生活污水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在3月底前完成招投标并全面开工建设。已经完成招投标项目,春节后各镇街应立即组织施工单位开工建设。对污水治理尚未达到80%的村,要增加污水治理项目,及早开展设计。到6月底,第一批创建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形象进度要达到60%,到8月底,基本完成治污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到10月底,基本完成美丽乡村其它各类项目建设。二是加强质量监管。创建村要及时与中标单位签订规范施工合同、监理合同,明确双方职责和工期,对开工项目立即监管。各村落实项目责任人制度,建立由老干部、村民代表和党员组成的项目质量监督队伍。区里将对第一批创建村治污项目实施第三方监管,对于工程施工、管材质量、一体化设备质量等重点环节进行现场监管,各地要认真配合第三方监管单位开展工作。三是加强档案管理。各镇村要建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美丽乡村创建档案管理制度,落实专人负责档案管理工作。对项目组织实施前、中、后各类档案要及时收集、整理、建档,有关资料应按要求及时报区农办备案。

    从本周起,将实行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信息周报制度和工作进度旬报制度,各镇街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及时掌握各村项目具体推进情况,要求在每周末上报一周工作开展情况,每月10日、20日、30日上报项目建设进度。区新农村办对各地情况汇总后在全区范围通报。(余杭区农业局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