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孝感市孝南区碧泉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土建收尾工作

发布时间:2014-7-22 8:48: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一截截粗大的水泥管躺在地上,即将成为污水的承载管道,几台大型挖掘机加班加点工作,地上蜿蜒的沟渠向前方延伸。不远处,一座厂房拔地而起。这座位于孝南区毛陈镇双龙村的厂房正是孝南区碧泉污水处理厂,该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土建收尾工作,管网已铺设15公里,计划今年9月投入试运营。

    据了解,孝南区碧泉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108亩,总投资1.9亿元。污水处理厂设计总规模10万吨/日,分两期建设。第一期第一组日处理2.5万吨,预计2014年8月投入试运营。2016年建设第一期第二组日处理2.5万吨。2020年完成第二期日处理5万吨的建设任务。届时,该污水处理厂可达日处理污水10万吨。据介绍,本工程服务范围为南城新区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主体工艺采用DE型氧化沟、紫外消毒,尾水排放标准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B标准。“该污水处理厂的建成将填补孝南区无污水处理厂的空白,和市污水处理厂形成互补,将城区污水‘一网打尽’,起到净化环境,美化家园的作用。”孝南区建设局局长沈灼明说道。(孝感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