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舟山市平阳浦水厂(净水)深度水处理改造工程正在安装管道设备

发布时间:2014-11-20 11:05: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目前,我区2014年重点工程平阳浦水厂深度水处理改造工程主体构筑物土建部分完工,预计春节前可试通水。

    走进平阳浦水厂,记者看到臭氧车间、颗粒活性炭滤池、氧气站、变电所等深度水处理改造工程主体构筑物已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安装管道设备。

    平阳浦水厂是我区的主要供水点,为东港、沈家门、虾峙等多地居民提供生活用水,日供水量达4万吨。

    深度水处理改造工程总投资约1.1亿元,于去年年底动工。深度水处理是在现有常规处理工艺基础上的更复杂的净水处理。简单来说,深度水处理是指在现有常规净水工艺的基础上,采取臭氧接触氧化和活性炭吸附过滤对自来水进行深度处理的新工艺。通过深度水处理,可以大幅提升我区水质。舟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普陀水厂厂长何军民介绍说:“饮用水的国家标准指标是106项,经过深度水处理的饮用水大大降低了国家限值指标。比如说耗氧量,国家标准是0.3毫克每升,经过深度水处理后可以达到0.1毫克每升左右。氨氮进行预处理后,国家标准是0.5毫克每升,我们可以达到0.02毫克每升以下,使饮用水更加安全,口感更好。(普陀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