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市湛河治理污水管道工程正在逐步验收进行闭水试验

发布时间:2014-11-28 10:42: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技术部专家先后来到刘庄沟至石桥营、石桥营至大香山路、平郏路至建设路桥等标段,对部分铺设好的污水管道进行闭水试验前的验收。

    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刘庄沟至石桥营标段看到,河道内挡土墙、堰坝和护坡上的水工连锁砖等工程施工已经完成。技术部专家头戴安全帽,手持手电筒,踩着泥泞,钻入河道北侧内径为1米的污水管道查看铺设、对接及密封情况。由于近期下雨,污水管道外侧沟渠中有不少积水。技术部专家在对该标段 180米的污水管道进行仔细检查后表示基本合格,但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少量渗水点提出建议。该段项目负责人、河南五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太志认真听取建议后表示会尽快修补。

    “每处排污管道铺设完毕,在进行闭水实验前都要如此检查三遍以上。”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技术部总工程师冀长甫说。

    下午5点半,技术部专家一行来到平郏路与建设路桥标段施工现场,对河道北侧内径1.5米的污水管道进行检查。对此处80米污水管检查完毕后,专家们当场表示此段污水管道符合闭水试验条件。

    当天下午,技术部专家还对石桥营至大香山路标段160米污水管道、平郏路至建设路桥标段平郏桥附近的81米污水管道进行闭水试验前的验收,均表示合格。

    据了解,在我市整个湛河治理过程中,包括主河道、支沟、暗涵等在内共有污水管道施工约122千米,目前已经铺设完成80%,正在逐步验收进行闭水试验。(平顶山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