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绍兴市2014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累计投入资金15.2亿元

发布时间:2015-1-23 8:40: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市治污办获悉,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各项数据出炉:2014年,全市实际有543个村实施生活污水治理,完成新增治理村527个,新增受益农户20.17万户,累计投入资金15.2亿元,超额完成省定年度目标任务。

    据了解,我市在全面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中,重点把好图纸设计、材料质量、治理技术、施工建设、监理监督及验收评审等六个关,因地制宜、分别施策。如在图纸设计方面,以县域为单位统一开展了图纸设计大检查活动,集中发现并解决了一批影响后续施工建设的共性问题;在材料质量方面,市治污办联合市质监局在全省率先制定实施了材料检测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对每批次进场材料进行抽检,从根本上保障工程质量;又如在治理技术方面,市里专门编印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模式》,选择确定了嵊州黄胜堂、德国PKA湿地等7种相对成熟的先进适用治理技术,在全市推广和应用。这些创新举措,推动了我市治污工作又好又快进行,受到省领导的多次批示肯定。

    随着越来越多治理项目陆续竣工并投入运行,如何进行长效管护成了一个关键问题。为此,市治污办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因地制宜出台相关的政策意见和管理制度,抓好落实。“截至目前,各地都建立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管护工作机制,已完成的治理村基本落实专管员和管护经费。”市治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浙江经贸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