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津新建污水处理厂加强水系治理改善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15-5-22 11:19: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这两年,镇里为了改善环境,可没少投钱,这不又新建了一座污水处理厂。”家住王庆坨镇一街村的王大爷对记者说道。今年以来,王庆坨镇全力推进“美丽武清˙一号工程”建设,以新建污水处理厂为抓手,加强河道环境改造,全面提升镇域环境质量。

    为加快推进“四清一绿”工作有效实施,王庆坨镇以建设生态文明、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方向,以解决饮用水不安全和空气、土壤污染等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大力发展节能、降耗、减排的生产项目,积极倡导使用清洁能源,自觉减少污染物排放。该镇投资1950万元在工贸园二期内新建一座占地15亩、日处理能力5000吨的污水处理厂,其中工业污水日处理量2000吨、生活污水日处理量3000吨。项目于3月底正式投入使用,并采用BOT合作方式运行,处理标准达到一级A标准,可满足王庆坨工贸园及部分镇区居民污水处理要求,对改善全镇生态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外,该镇通过走访调研进行科学规划,不断完善工程建设方案,进一步加大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力度,提升镇域整体环境水平。(天津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