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奈曼旗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启动污水处理厂等3个重点流域工程

发布时间:2015-12-26 10:04: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一是突出污染防治,扎实推进污染减排。深化水污染防治,启动奈曼旗大沁他拉镇污水收集管网完善及改造工程项目、奈曼旗八仙筒镇污水收集管网完善及改造工程项目和奈曼旗大沁他拉镇新区污水处理厂及中水回用工程等3个重点流域工程;强化污染源头控制,严格项目和“三同时”验收,截止目前,共审批环评项目68个,环评率为100%,竣工验收项目11个;宏基水泥投资1020万元建设脱硝工程、内蒙古和谊镍铬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投资3500万元对一、二号生产线实施脱硫设施改造,有效减少了大气污染;通过农业源、污水处理厂、水泥行业脱硝工程、燃煤锅炉治理、供热公司脱硫设施稳定等减排项目,完成二氧化硫(SO2)减排量144吨,氮氧化物(NOX)减排量429吨,化学需氧量(COD)减排量775吨,氨氮(NH3-N)减排量108吨,分别完成年度减排任务的300.9%、159.48%、117.44%、102.95%。

  二是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严格开展环境执法检查。开展环保大检查行动,成立7个检查组,对自治区、通辽市以及我旗挂牌督办的化工园区、中联水泥、宏基水泥、和谊镍铬、华强供热及污水处理厂等重点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加强化工区环境监管,投入资金2500多万元建设地下水综合整治工程站2座,日处理2万吨。

  三是妥善处理环境信访,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截至目前,共处理环境信访投诉案件19件,其中:大气污染投诉5件、噪声污染13件,畜禽养殖污染1件,处理率100%。

  四是深化环保宣传教育,全面贯彻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环境日主题的重大意义;开通手机移动平台;向市民、机关、学校、企业、牧区等发放印制有环保标语的宣传布袋2000个,发放《环保法》手册2000册。(奈曼旗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