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波市江北梅林调蓄泵站工程即将试通水

发布时间:2016-7-4 10:10: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江北梅林调蓄泵站工程即将试通水,它将缓解江北炎夏用水高峰季供水紧张局面。这是记者近天从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半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市用水量也逐步增长。据市供排水集团统计,今年前5个月,宁波自来水供水量达1.83亿吨,同比增长1.25%,自来水用户总数达127.56万户,较去年增加3.52万户;工业供水量为4216.21万吨,同比增长2.47%;处理污水9604万吨。

  今夏,宁波将面临较为严峻的供水形势,市供排水集团挖掘潜能,开工新建了江北梅林调蓄泵站,其主要内容是两座总容积3万立方米清水池,可通过供水昼夜间的差异,在用水低峰进水、高峰补水来发挥调节功能,达到平衡水厂供水的效果。目前,泵站已完成清水池主体结构施工,正在抓紧开展各单体土建改造及设备安装调试,管道部分完成施工及试压,已具备通水条件。

  此外,市供排水集团将加强低压供水区域排查整治,抓紧做好老小区立管、乡镇管网和屋顶水箱的改造,提升管网“抗寒”能力;优化供水综合调度,根据需水量变化及时调整出厂及环网压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爆管情况发生。(江浙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