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油田南阳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场1号污水泵站改造项目完成

发布时间:2016-7-21 8:34: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7月12日,河南油田南阳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完成污水处理场1号污水泵站的流程改造项目,安装的卧式离心泵正式上岗,替代了原运行的提升泵,不仅每天可节电180千瓦时,而且新增加了自动收取污水表面污油的功能。

  南阳能化公司污水处理场1号污水泵站担负着将常减压、催化、丙烷脱沥青、石脑油改质等8套装置污水送至处理场的任务,需全天候不间断运行,正常污水流量为每小时60立方米。原两台立式提升泵,流量均为每小时150立方米,功率均为18.5千瓦,实际流量不到设计流量的一半,运行中电耗过高,且污水表面污油较多,回收时靠机泵长时间抽空,造成机泵磨损快、返修率高。

  经研究讨论,该公司技术人员对1号污水泵站流程进行技术改造,安装了一台流量为每小时70立方米,功率为11千瓦的卧式离心泵,同时设计安装了两条进口管线,一条伸入提升井底部抽污水,另一条用软管连接收油漏斗并通过滑轮实现升降,使漂浮在污水表面的污油自动进入收油漏斗。

  新安装的卧式离心泵整体在地面上,检维修更加方便,需用吊车提升泵头及管线的检修方式成为历史。(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