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万州区沱口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容工程完成设备联动调试

发布时间:2016-7-24 9:35: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调试

  7月19日上午,暴雨倾盆,记者驱车来到万州区百安坝街道扁寨村。在沱口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容工程现场,一座崭新的反应池出现在雨雾中。池中已注入9米深的中水,正在进行工艺设备的联动调试。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袁远志说,当天下午六点将结束调试。

  完成设备联动调试

  昨日上午九点半,记者在沱口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容工程现场看到,在反应池上方的鼓风机房内,鼓风机正发出“轰轰”的声响,将空气输送到池底的曝气盘。“现场有两台相同的鼓风机,一台工作一台备用,保证设备能24小时不间断工作。”袁志远说,鼓风机采用的是韩国进口设备,具有噪声小、能耗低的特点。“一般鼓风机的噪声达到80分贝以上,而这款设备只有70分贝左右,不用佩戴耳塞;功率为110千瓦,理论上每小时耗电量为110度,比一般鼓风机要低一些。”

  “上周六下午六点,我们开始进行联动调试,检查鼓风机、曝气盘、推流机等设备能否正常运行。”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袁远志说,联动调试要持续72小时,当天下午六点结束,结束后将对调试中发现的小问题进行整改和调整,确保设施设备能正常运行。

  调试节约1万吨自来水

  伴随着雨滴“噼里啪啦”的声音,二期扩容工程的反应池内传出“汩汩”的水流声,9米深的中水在反应池中不断翻腾。

  “中水是经过沱口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处理之后的水,达到一定的水质指标,可以用于设备联动调试。”袁志远说,调试期间使用了1万吨的水,用中水替代自来水,相当于节约了1万吨自来水。

  据了解,二期扩容工程运行后,沱口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将从2万吨/天提升至3万吨/天,可以满足百安坝、五桥和联合坝片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需求。(大豫网-三峡都市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