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开平市迳头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PPP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16-7-21 8:55: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7月18日下午,开平市举行迳头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PPP项目签约仪式。开平市副市长黄国忠、粤海水务集团副总经理刘梅盛、开平粤海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孝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迳头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是开平首个PPP项目,也是江门地区首个污水处理PPP项目,该项目在响应国家政策的前提下,具有高度的创新性、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该项目的签约,是开平今年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改善潭江水环境质量,营造宜居宜商旅游文化侨乡环境,造福广大市民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

  黄国忠表示,粤海水务集团在国内行业拥有较高的知名度,是水务行业的领先者。自2015年正式进入开平水务行业以来,其负责运营的迳头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各项工作得到了开平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认可,为开平污水处理事业作出了较大贡献。他希望,粤海水务集团在本项目实施中,一如既往秉承“安全、求实、创新、高效”的核心价值观和“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的经营管理核心理念,为开平引入先进的技术和经营理念的同时,造福开平市民,为开平的环境保护作出更大贡献;希望签约双方共同努力,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争取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并且确保工程按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实现合作双方互利共赢。

  开平市水务局局长谭永雄与开平粤海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孝军代表双方签约。据悉,迳头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是在迳头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的基础上进行扩建,建设规模为2.5万吨/日,投资估算约6500万元,项目采用PPP模式(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下BOT方式(建设—经营—转让)实施。经开平市政府授权,水务局作为本项目的实施机构,水务局依照法定程序完成PPP项目投资商招标工作,并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开平粤海水务有限公司为投资方,由投资方成立开平粤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工作。项目中标总投资为6086万元,处理单价为1.1元/吨。项目计划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建设。(江门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