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仙桃市投入3亿元全面升级或新建镇级污水处理厂

发布时间:2016-9-20 8:52: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我市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入“窗口期”,一批已建成的污水处理厂提档升级,一批新建污水处理厂正与时间赛跑。污水随意排放的历史有望不再复制粘贴。

  市住建委昨日提供的资料显示,这批新建的12座镇级污水处理厂可日处理污水4.5万吨。

  这些年,我市已建成包括毛嘴、三伏潭、张沟、沔城、彭场、杨林尾在内的6座生活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总规模6.5万吨。

  今年4月,市政府作出决定,改造提升已建成的镇级污水处理厂,新建12座镇级污水处理厂,确保全市污水处理不落一镇、不留一个空白,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

  为推进镇级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与管理,市政府组建了仙桃水务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水务和北京碧水源公司双双加盟,PPP模式随之开启。

  目前,全市6座已建成的镇级污水处理厂已全部由仙桃水务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托管运行,污水处理厂管网不健全,常年“吃不饱”、“喝不够”的问题正逐步解决。包括陈场、张沟、郭河、剅河、郑场、沙湖、长埫口、胡场、西流河、九合垸、沙湖原种场在内的12座新建污水处理厂正抓紧建设,并将于今明两年相继投入使用。

  市住建委称,届时,全市所有镇区污水将实现三个百分之百:百分之百集并归网、百分之百集中处理、百分之百达标排放。(仙桃日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