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毕节七星关区拟投资1.5亿余元改扩建倒天河水厂

发布时间:2016-11-16 8:52: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滤池及反冲洗泵房
 
 生产管理楼
 
污泥脱水车间
 
加药及加氯间

  近日,记者从毕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由于倒天河水厂水处理工艺落后,使用年代久远,池体及设备已发生老化,制水成本高,出水水质不能满足新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毕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及有关部门决定在倒天河水厂原址上重新建设一座 6 万吨/天的新水厂,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 1.5亿余元,来满足毕节市城区的发展需求。

  据悉,目前毕节城区市政供水主要由营盘山水厂、倒天河水厂联合供水。其中,倒天河水厂位于毕节市倒天河公园内,1991 年建成投产,设计规模 2 万吨/天,水源为倒天河水库,目前供水能力约 1万吨/天,远远不能满足毕节城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根据倒天河水厂改扩建工程的设计单位分析,目前毕节城区需增加 6 万吨/天的供水规模,由于营盘山水厂受用地条件限制,扩建可能性不大,而倒天河水厂厂区用地条件满足扩建要求,因此需对现状厂区进行拆除,然后重新规划建设一座现代化水厂。

  毕节市倒天河水厂改扩建工程项目包括新建取水工程、净水厂工程、进场道路改造工程、厂外配水管网工程。取水工程由水库大坝底层重力取水改为浮船取水,新建取水浮船一座,新建原水管道;净水厂工程包括新建配水井、清水池、送水泵房、加药及加氯间等厂区附属工程;进场道路改造工程主要针对进场路进行路面改造。记者了解到,新倒天河水厂2020 年的服务范围拟包括毕节老城区、碧海新区、鸭池组团,规划服务面积 40.5km2;2025 年服务范围拟包括毕节老城区、碧海新区、草堤南箐组团,规划服务面积37.91km2 。

  “随着毕节城区范围不断扩大,人口急剧增长,用水量日益增加,而供水设施的建设速度却远远滞后于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的速度,所以新建倒天河水厂是一项迫在眉睫的工作,在修建期间,希望广大市民节约用水,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并在夜间做好储水工作,以备不时之需。”毕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宋军介绍,新倒天河水厂建成后,将逐步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使水利真正适应和促进七星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以现代水利为支撑,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毕节试验区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