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临海市南洋第二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土建工程已完成95%

发布时间:2016-12-5 8:49: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晨光,在东部南洋塗区的临海市南洋第二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的建设现场,工人们早早开工,现场一派火热。

  “人多的时候大概200号人,现在每天也有三四十个保证综合楼的建设施工。”据介绍,工程首期占地40亩,总投资7000万元,工程主体包括提升泵房、细格栅房、鼓风机房、配电房、生化池、消毒渠等。自2015年5月与江苏凌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以来,项目采用BOT模式建设,由该企业负责建设运营。

  大干快干的建设场面着力冲刺第四季度。事实上,南洋第二污水处理厂从摘牌到开工的经历并不容易。因为是海涂上填土而成的建设区域,在土质勘测阶段时,施工方一度“畏惧”,土质软也就意味着建设过程中的问题会接踵而来,首当其冲的便是打桩。“那么软的土质,一个洞下去,泥浆喷薄,这意味着建设成本大大提高。”虽说是BOT项目,但从企业角度考虑,投资成本太大,回本又在运营之后,时间跨度长,一方泥浆让他们有了打退堂鼓的冲动。而彼时,涉及到的相关部门、镇街在问题苗头出现的第一时间就请来了台州设计院、市建设规划局城建科室的专家集体“会诊”,在数次对接数次调整设计方案之后,施工方将原本采用的直径600毫米的混泥土桩改成直径400毫米的钢管桩,这一变动,直接节约了八九百万元的成本开支。

  土建部分的推进一直也是很“拼”的。“我们进场施工是下半年,是今年的7月18日,到目前几个月赶工下来,土建的进度还是比较平稳的。”“凌志”土建项目负责人黄法光坦言,由于前期手续报批等事务的关系,土建进场虽然没有预期的快,但他们合理安排工序,赶着晴好天气加班加点,致力有效施工。截至目前,一期项目土建方面95%的工程已经完工,综合楼正加紧建设中。

  据悉,该项目位于南洋涂区块内,建设期两年,特许经营期20年。总占地面积150亩,设计污水处理能力15万吨/天,目前正在建设的一期设计污水处理能力2.5万吨/天。项目建成后将接纳杜桥镇区和工业园区的市政污水,大大减轻东部污水处理厂压力,有效改善村镇水环境质量。(临海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