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开阳县工业企业废水实现了100%达标排放

发布时间:2017-1-13 8:41: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去年以来,开阳县大力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以加强河流流域、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综合环境整治为重点,全县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环境功能区水体达标率、工业企业废水排放达标率均达到100%,确保实现“碧水长流”的水环境保护目标。

  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中,开阳县投入3500余万元,加强以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蓊荫水库综合环境整治为重点的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实施了蓊荫水库周边自然村寨湿地生物净化工程、县城西片区雨水收集引流工程、蓊荫水库沿湖土地实施围网工程、蓊荫水库沿湖土地景观绿化等项目。按照《贵州省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办法(试行)》等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的有关规定,强化饮用水源保护区日常保护和管理工作,通过对龙岗镇尹家岩水库、高寨乡台子田水库、双流镇大龙井等16个乡镇16个集中式饮用水源点28项指标进行监测,全县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

  生活污水污染治理规划项目中,开阳县共实施3个污水处理厂项目和2个生活垃圾转运系统建设项目。县城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目前已竣工投入运行,并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龙岗镇示范小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规模日处理生活污水0.15立方米,目前正在建设,已投入资金335万元;金钟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规模日处理生活污水0.8立方米,目前正在有序推进。

  洋水河流域综合环境整治中,围绕“一年明显好转、两年见成效、三年实现常态化管理”的目标,全面落实源头治理、工程治理、执法监管、水质监测、宣传教育、公众监督“六大措施”,强力推进洋水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洋水河治理工作初见成效,据2015年3月至2016年11月数据显示,洋水河省控断面(大塘口)的总磷从83.00 mg/L下降至3.32mg/L,下降96%。光洞河市控断面(香火岩二洞景区)的总磷从2016年2月的3.18 mg/L下降至2016年11月的2.8mg/L,下降11.95%,氟化物均已达标,水体中主要污染物明显下降,水体感观明显好转,水质明显改善。同时,对辖区大寨河、石河、鱼梁河等17条河流24项指标的水质适时开展监测。全县环境功能区水体达标率均为100%。

  此外,开阳县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开展污染源现场检查,适时开展现场监督检查,确保企业限时整改;对重点减排项目开展驻厂监察工作,坚持每周不少于一次现场检查,增加不定期巡查频次,防止企业出现擅自停运或闲置环保设施的现象。工业企业废水实现了100%达标排放。(今日头条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