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鄂州市加快城区污水处理提标升级建设

发布时间:2017-2-28 8:42: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一群灰色构筑物,一片黑色污水面,一股臭气空中散”,说起污水处理厂,你是不是会有这样的印象?昨日,记者在新建的葛华污水处理厂看到,从出水管道排出了汩汩清水。“这里排放的水可用于工业生产、园林绿化灌溉、清洗路面等。”相关工作人员说。

  按照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到2017年底,污水处理尾水排江必须达到一级A标准”的要求,去年以来,我市全力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及提标改造工程。目前,城区污水处理厂正启动升级改造;新建的葛华污水处理厂、涂家垴镇污水处理厂正在运行(试运行),在建的沼山镇污水处理厂、东沟镇污水处理厂和红莲湖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要求达到一级A标准和地表水三类标准。“处理后排放出来的水可实现循环利用,缓解水资源紧缺状况,实现污染物减排和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市住建委公用事业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运行(试运行)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有城区、樊口、长港、葛店、葛华(葛店三王)、太和、梁子岛、涂家垴等8座,建成城镇污水配套管网434公里,提升泵站7座。建成农村污水处理站347座,在建50座;建成农村污水处理配套管网、管沟212公里。同时还建成可实时监控各污水处理厂和主城区各污水提升泵站运行情况的全市城乡一体化污水处理中央控制室,完成日处理60吨污泥处置中心的建设并投入试运行。

  在进一步完善配套管网建设及已建污水处理厂达标运行的同时,相关部门还将加强与鄂钢集团的协调沟通,加快厂区雨污分流改造进程;建设泽林、程潮污水提升泵站,将污水接入城区污水管网。加快城区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步伐,到2017年底前污水处理尾水排放必须达到一级A标准。(鄂州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