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黟县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建设

发布时间:2017-7-27 9:08:0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连日来,在黟县碧阳镇关麓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正在抓紧建设中,预计年底投入使用。自开展农村环境“三大革命”行动以来,黟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污水管网建设,加快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

  该县针对城市污水处理管网能够覆盖的村庄,将其污水纳入城市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针对离县城较远且人口较多的村庄,建设村级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对离县城较远且人口较少的村庄,建设户用污水处理设施。目前,总投资2000多万元,长达15公里的宏村污水管网工程已经完工,相配套的提升泵站设施建设也步入收尾阶段;长达5公里的碧山污水管网工程正在实施;南屏、古黄、际村等15个中心村的村级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已经完成;关麓、宏村、北庄、屏山等9个村的村级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正在实施建设。

  加大古城区污水管网建设。该县结合北直街路面项目和“三小”改造(郭门前后街)同步实施古城污水管网改造,计划完成2.3公里污水管网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招标并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全面完工。针对污水管网渗漏淤堵等问题,实施了沿河截污干管等检测疏通项目,排查渗漏点104处,疏通淤堵管道1.05公里。启动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工程,确保年内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该县还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抓好保洁队伍建设,做到按时清扫,及时清运。通过“市场化运行”和“购买服务”两种模式做好运营管理,确保农村垃圾“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机制的运行,创新推行了“塘田村”管理模式,实施“四级”(乡镇、行政村、村民组、网格信息员)网格化管理,将农村社会管理、服务项目全部进“网”,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农村网格化管理模式。(黄山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