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阳市东区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处理工程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12-6 9:34: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东区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处理工程通过验收。这是我市首个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处理工程。

  为切实提高东区污水处理厂减排能力,改善城区周围水系的水质,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2014年4月,我市启动了东区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处理工程建设。市住建局、安阳中州水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克服重重困难,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工程建设于今年11月基本完工,11月29日通过验收。

  据介绍,该工程为重点民生工程,估算投资1.28亿元,初设批复概算投资11539.63万元,采用人工湿地处理工艺,设计日处理尾水10万立方米。该工程投用后,将把东区茶店坡河两岸以及河道变成城市内的一条景观河,极大地改善周边生态环境,对于增加生物多样性、修复生态系统、维持自然平衡等起到重要作用。(河南省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