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惠州市惠阳水厂二期及管网配套工程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8-1-12 9:21: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随着惠阳城区的扩容和发展,惠阳自来水厂的供水压力越来越大。近两年来,惠阳区政府投资5.2亿改造供水管网,铺设20公里管网,项目将于今年底前完成。届时,惠阳自来水厂的供水能力将由原来的20万吨每日提高到40万吨。

  供水能力将增至40万吨/日

  南都记者走访看到,在惠南大道三和路段的惠阳水厂里,新的滤水池、沉淀池、排水池、排泥池等正在建设之中;在惠南大道铁门扇路段围蔽了一边辅道,因铺设一条新的输水管道连接秋南片区,解决该片区的用水紧张问题。这些正在施工建设的工程,是惠阳水厂二期及管网配套工程的施工内容。

  这个投资5.2亿元的工程,目前铺设了输水管道20公里,滤水池等在建设之中,整个项目预计在今年底前建成投产,届时惠阳水厂供水能力将由现在的20万吨/日提高至40万吨/日,供水保障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2015年,惠阳城区日供水量13万吨。随着城市的发展,用水量越来越大,现在每日供水量达到23万~24万吨。这些自来水由惠阳区自来水发展总公司供应,主要供应淡水、秋长、沙田,取水水源包括东江、西枝江、沙田水库、鸡心石水库。

  未来需水40万~50万吨/日

  “惠阳水厂每日最大供水量为20万吨,加上秋长水厂、沙田水厂的供水,目前每日最大供水能力为26万吨。”惠阳区自来水发展总公司总经理李火根介绍,水厂供水能力不足,水源性缺水越来越突出,单单靠大亚湾东江引水工程并不能满足惠阳的用水需求。

  在全面对标深圳的发展形势下,惠阳的发展将会加速,预计未来数年内,惠阳城区用水需求将达到40万~50万吨。去年9月,惠阳水厂二期扩建及管网配套工程全面动工建设,制水工艺将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设备,配套管网全长27公里,途经淡水、秋长、三和、永湖,目前已经完成了20公里管网铺设,预计春节前可完成80%的管网建设。

  惠阳区区长刘光滨说,惠阳水厂二期及管网配套工程和新圩镇村村通水源工程,是一项造福惠阳人民群众的民心工程,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务必要整合周边资源,联动周边PPP项目统一运营,共同推进区域工程建设,让群众喝上更加安全放心的饮用水。(南方都市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