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拱墅4个小区即将率先推进污水零直排2.0模式

发布时间:2018-3-21 8:49: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从区城管局了解到,拱墅范围内蔡马人家、吉兴公寓、和睦南苑、绅华府等4个小区即将率先推进污水零直排2.0模式,更严格执行雨污分流标准。

  什么是污水零直排2.0模式?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1.0版的污水零直排目标是晴天没有污水通过雨水系统直接排入河道,初步解决河道的污染问题;2.0版的污水零直排要求更严格,具体目标有三项:建设完善的污水和雨水排水管网,严格执行雨污分流标准,特别是阳台水也要求雨污分流;排水设施均无堵塞、错接、漏接、错位、破损、淤积等现象,设施设备均完好;所有的雨、污水管网要有定期巡查、整改机制。概括起来一句话:建立长效管养机制,确保排水设施完好,实现小区彻底雨污分流。

  “像大家平时不太注意的阳台水,其实也直接关系到污水零直排效果。”工作人员说,“很多家庭习惯把洗衣机安装在阳台上。以往大部分楼盘在设计建造时,只在阳台上安装了雨水管,洗衣废水就通过雨水管直接流进了河道里。洗涤剂里的氮、磷成分引发了河水的富营养化,进而造成水体污染。”

  接下来,将根据各个小区的特点,对每户人家、每幢房子的污水管是怎么接的进行逐户勘查,摸清每天产生的污水往哪里去。在此基础上,对小区的污水管网进行彻底改造,私接、错接的管道进行整改;对缺少污水收纳设施的楼房,新建沉淀池,并将污水管道统一接入市政污水管网。这4个小区预计将在今年10月份完成雨污分流设施的全面升级,进一步做好雨污分流工作,努力让城市河道做到“小河清清大河净”。(浙江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