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乡塘区那龙水厂调试完成并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18-3-28 8:35: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今年第一期电视问政节目曝光了金陵镇邓圩村定东坡人饮工程自来水通管一年多没来一滴水的问题。3月26日,西乡塘区政府主要领导率队到那龙水厂了解运行情况,到定东坡了解工程进展,并在金陵镇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据西乡塘区农林水利局工程师宋春伟介绍,2013年,西乡塘区新建邓圩村定东坡人饮项目,2016年,城区又实施定东坡饮水巩固提升工程,该工程已在2017年1月完工。“目前主要存在设计供水能力无法满足增长用水需求和水压不足等问题。”宋春伟说,西乡塘区农林水利局已于2016年底组织开展了那龙水厂净水设施扩建工程设计,2017年6月底获得立项并下达投资计划,扩建净水处理能力160立方米/小时的水源净化系统一套,实现那龙水厂产水能力从2000立方米/天到4000立方米/天的提升。该工程于2017年10月动工,2018年3月上旬主体工程完工,3月26日调试完成投入运行。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3月26日当天,那龙水厂实现对定东坡水塔正常供水,水量、水压、水质满足需求,群众十分满意。此外,那龙水厂净水设施扩建工程完工运行,水厂产水能力从2000立方米/天提高到4000立方米/天,解决了水厂供水量不足的问题,但下一步仍需对供水管网进行升级改造才能彻底解决规模用户水量、水压不稳定且偏低的问题。

  西乡塘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鉴,举一反三,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坚决杜绝慢作为、不作为,涉及民生领域“最后一公里”问题,都要立行立改,发现失职失责行为,要立案追责,绝不手软;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解决城区所有人饮工程存在的问题,抓弱项,补短板,提高乡镇供水保障能力;要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工作。(南宁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