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黄岩区开展辖区内二三产业截污纳管“百日攻坚”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5-3 9:13: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黄岩天元路上一家小餐饮,废油直排附近雨水井;王西路上的小吃店,废水通过管子直接流向了房后的空地;江口街道轻化园区内一制冷企业的生活污水,偷偷流到了附近河道里……连日来,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复查了上述店铺后,把情况一一记录在案,并当场对这些店铺和企业采取了关停措施。

  自4月15日起,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市管理局)将用100天时间,开展辖区内二三产业截污纳管“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截至4月底,该局已基本完成对第三产业行业的摸底排查,截污纳管工作达总体的56%,针对工业企业已排查了744家。现对其中的56家问题商铺和企业采取了停电措施,目前部分商家已经完成整改。

  据了解,在此次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排查的对象包括全区的二三产业,排查的重点区域是长潭库区周边、城市建成区、乡镇建成区、经济开发区和各大工业园区。

  二三产业截污纳管工作是此次行动的重点,执法人员在排查相关商铺和企业是否存在污水直排、是否安装污水预处理设施、有无办理排水许可证等情况的同时,还要指导企业办理排水许可证,建立“一店一册、一企一档”。

  “对于问题企业,依法进行查处,情节严重的,则联合相关部门予以关停,对符合整改和发放排水许可证要求的,要及时发放许可证。”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废油回收也是此次整治行动的重要工作。据介绍,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市管理局)依据《隔油池管理规定》,对全区餐饮业隔油池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并落实长效化管理机制。眼下,在建隔油池有8座,计划建设40座。

  为实现隔油池油污残渣的无害化处理,目前该局已跟专业废油回收公司进行对接,为公司和“六小行业”经营户搭建沟通桥梁,商讨清理频率、清理费用、油污去向等问题。

  此外,该局还将购买新吸粪车,通过加强对非法吸粪车的管理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粪便抽运处置能力,全面满足主城区内居民的日常粪便处理需求。(台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