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金华开发区将以最大力度 全力剿灭城镇黑臭水体

发布时间:2018-5-30 8:53: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金华开发区召开城镇黑臭水体整治迎检工作专题部署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旭辉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剿灭城镇黑臭水体的时代背景及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全民动员,立说立行,以最大力度和最高标准,全力剿灭城镇黑臭水体。

  这是开发区两天内召开的第三次城镇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部署会。“这样的工作力度我从未经历,可见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重视。”多名在开发区工作10多年的与会人员这样感叹。

  张旭辉率队检查开发区黑臭水体。在西关街道水电渎,工作人员正在打捞水上漂浮物,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堤岸上堆积的淤泥。作为开发区唯一一条黑臭河,经过全力整治,在近期几次水质检测中,水电渎水质目前已达到四类水以上。张旭辉要求开展地毯式排查、清理、再整治,巩固提升治水成效,确保水体不出现反弹回潮。

  在随后举行的第二次部署会上,张旭辉指出,全力剿灭城镇黑臭水体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行动,要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梳理黑臭水体问题,分析主要成因,研究治理方法,全面提标深化。要实施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在关键环节下功夫,切实提高水环境质量。

  当天上午召开的城镇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第一次部署会,要求开发区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担当起相关责任;要广泛发动,全面排查,做到每处情况心中有数;要关注重点,提高标准,发现问题抓紧整改;要全员参与,加大宣传力度,坚决打破“干部在水里、群众在岸上”的怪圈。

  “近年来,开发区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打好治水持久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开发区治水工作存在难点多、任务重,历史欠账较多,治水管控机制尚需健全创新等问题,虽然困难重重却必须亮剑,始终保持治水的强劲势头,全面完成黑臭水体治理任务,交出优异答卷。”在26日的部署会上,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吹响了整治黑臭水体的集结号。

  打好整治黑臭水体攻坚战,最关键在于执行力,在于落实度。为进一步夯实责任,开发区迅速落实协调联络组和三个专项工作组责任体系,各守其责,各司其职,相互补台,快速形成战斗力。同时,针对梳理出的隐患点,立即成立整治小组,落实人员,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开展黑臭水体反弹情况大排查,落实管控人员,做到巡查工作无死角,并抓紧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整治行动方案。(金华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