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阳市南明区加快推进太慈、河滨、贵钢、贵棉4个再生水处理厂建设

发布时间:2018-8-27 8:58: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日前从市环保督察整改办获悉,南明区正在加快推进太慈、河滨、贵钢、贵棉4个再生水处理厂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用。

  太慈再生水处理厂位于南明河与小车河交汇口,河滨再生水处理厂位于河滨公园南侧,贵棉再生水处理厂位于碧桂园星作用地范围内,贵钢再生水处理厂位于贵钢BRT停保场及嘉润路与蓑草路之间,这4个再生水处理厂均采用下沉式污水厂建设方式。4个再生水处理厂建成后,日均处理污水达14万吨,将有效改善相关区域生活、生产污水排放无序的局面,对提升南明河水环境质量意义重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南明河治理“除臭变清”的工作要求,南明区在加大太慈、花果园、贵棉等9条大沟改造力度基础上,着力推进太慈、河滨、贵棉、贵钢4个再生水处理厂建设,对城市生活污水进行净化处理,以减轻南明河截污大沟的负荷量,有效解决南明河的水污染问题。4个再生水处理厂建设工作启动后,考虑到项目实施的紧迫性,南明区抓紧推进规划选址、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并加大协调力度,尽快解决好再生水处理厂建设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贵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