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阳市云岩区两大再生水厂项目预计今年12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8-8-24 9:01: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八月,骄阳似火,在贵阳市云岩区盐务街贵医再生水厂项目施工点,机器轰鸣,各项大型设备正在不断作业中。与此同时,贵阳市云岩区六广门再生水厂项目也在紧张有序地建设中。

  2017年底,按照贵阳市政府要求,云岩区将六广门再生水厂项目、贵医再生水厂项目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助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今年7月,两大再生水厂项目作为南明河治理的重要一环,正式开工。目前两大项目都已进入深基坑边坡支护阶段,预计今年12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贯城河水质将得以改善,为治理南明河流域水环境发挥重要的功能作用。

  贯城河是南明河一级支流,其长治久清与南明河的生态环境密切相关。然而受城市早年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的影响,贯城河存在河道部分被封盖、河底硬化、雨污混流等问题,目前辖区内仅有的几家污水处理厂不能完全满足整个贯城河流域的污水处理需求。因此,新建再生水厂迫在眉睫。

  两大再生水厂项目选址在贵阳市中心地段。面对用地紧张的问题,云岩区大胆探索,对两个再生水厂项目采取极少见的深埋式设计。六广门再生水厂项目建在地下37米,贵医再生水厂项目建在地下29米,极大程度集约利用了土地。贵医再生水厂项目建成以后,将有效拦截来自盐务大沟、茶店大沟两大截污沟的污水,六广门再生水厂项目也将有效拦截云岩大沟、沙河大沟以及贯城河部分流域的污水。

  根据规划,六广门再生水厂项目日均污水处理量将达12万立方米,贵医再生水厂项目日均污水处理量为5万立方米,两大再生水厂每天将处理17万立方米的污水

  今年7月,六广门再生水厂项目、贵医再生水厂项目正式开工,云岩区高度重视两个项目的建设,将其列为重点民生工程。施工方也按照云岩区要求24小时施工,保证工程安全、确保工程进度。

  两大再生水厂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此次修建的污水处理厂采用了国内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经六广门再生水厂处理后的中水,将作为尾水为贯城河河道补水,为下一步贯城河生态治理奠定基础,经贵医再生水厂处理后的中水将作为景观用水,反哺地表修建的滨水广场,之后再排入河道中,实现循环利用。

  不仅如此,贵医再生水厂项目地表除了建设住宅楼房与学生公寓以外,还将修建写字楼、广场绿地,打造以现代商业服务产业聚集发展的特色产业创新街区,六广门再生水厂项目地表将重点打造集健康、旅游、文化休闲、生活娱乐、商贸办公等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体育文化综合体。(贵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