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株洲市加大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力度

发布时间:2018-8-23 9:00: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等市领导督查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王洪斌参加督查。

  在天元区,毛腾飞、阳卫国等深入河西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及新韶溪港等地,了解项目进度及湘江株洲河西段污水排放情况等,要求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污水不直排湘江。来到石峰区、云龙示范区,毛腾飞、阳卫国等细致查看白石港入江口、荷叶塘干渠排口改造情况,倾听周边居民心声,要求加快改造项目建设进度,抓紧做好白石港沿线排污口整治工作。在荷塘区、芦淞区,毛腾飞、阳卫国等前往爱丁堡污水直排口、建宁港入江口等地,督查建宁港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协调解决问题。

  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市水务集团等汇报了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情况。根据计划,今年,株洲城区要完成枫溪港、陈埠港、凿石港黑臭水体整治任务,推进建宁港整治。目前,枫溪港枫溪大道至盛世路段正进行岸体景观修复工作。凿石港截污工程基本完成。陈埠港抢险段截污工程已完成。建宁港整治方案已通过审查。

  毛腾飞强调,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是中央和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提升城市品质的迫切需要,也是提高广大市民获得感的现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整治,把这项工作作为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对群众感情深不深的直接检验,一件件抓整改,一项项抓落实,一抓到底。要以更大力度抓整治,要坚持系统治理,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切实抓好全市“一江八港”整治及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要强化市区联动,主动对接、加强联动,统筹好上下游、干渠支流治理,形成合力推进整治工作;要加快项目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到位,确保整改成效。要积极创造条件抓整治,及时做好整体规划,建立好项目库,积极争取国家和省里支持,确保筹措好项目建设资金,同时加快项目审批进度。要加强领导抓整治,成立工作指挥部,明确责任人、任务书、时间表,加强督查,对因作风不实影响工作开展、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对大胆干事创业者予以鼓励和表彰,真正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把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抓出成效,努力重现河水清澈、鱼翔浅底的景象。

  阳卫国强调,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事关文明城市形象,更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要痛下决心,统一思想,把黑臭水体整治作为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做好各项工作。要迅速行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狠抓工作落实。要分步整治,做到统一规划,分步做好截污、清淤、生态恢复和环境美化等工作,加快相关项目建设。要明确责任,成立工作指挥部,组织好资金,明确各个项目的实施主体,迅速推进城区黑臭水体及生活污水直排问题整治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目标。

  株洲市领导何剑波、谭可敏,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建光参加督查。(新浪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