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安市溪美街道建“花园式”污水处理站 总投资5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8-8-22 8:38: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在南安市溪美街道镇山村,有一个“花园式”污水处理站,不止外观漂亮,还承载着镇山村部分村民污水处理的任务。为什么叫“花园式”污水处理站?又有哪些奥秘?对此,记者进行探访。

  近日,记者来到项目现场看到,污水处理站面积有400多平方米,里面种着桂花、茉莉等植物。

  “这是镇山村今年2月刚投入使用的微动力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溪美街道镇山村党支部书记洪锡瑜介绍,在这400多平方米的绿地下面,村民的生活污水在管道导引下,经过化粪池、格栅池、接触氧化调节池后,流到人工湿地,经湿地中的植被吸收转化、微生物新陈代谢及填料层吸附过滤等净化,让水质达到排放标准。

  “这个工程是南安2017年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程。”洪锡瑜告诉记者,这块地是学校的安置地,总共征了400多平方米,总投资50多万元。

  洪锡瑜告诉记者,镇山村学校置换地附近村民的污水以前都是直接排放到附近溪流,严重影响附近溪流的水质和周边村民的生活。如今污水处理站已经接纳了人工湿地附近的100多户人、工厂的生活污水,日处理污水量达到120吨,服务人口约430人。(海丝商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