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信阳市平桥区电西沟黑臭水体治理工程进展顺利 预计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8-8-17 9:03: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立秋以来,高温的逐渐消退为我市重点项目工程迎来了施工良机,近日,记者在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项目之一的平桥区电西沟施工工地看到,工人与挖掘机配合默契,将一个个排污管道稳稳地送到五六米深的沟渠里,现场井然有序。

  “黑臭水体治理的主要方式是完成雨污分流,以混凝土夯实基础,将排污管道铺设加固完毕,每隔50米-100米设置污水收集井,将污水汇入主污水管道之后输送到污水处理厂,以此实现城市污水的无公害排放。”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污水管是条闭合管道,跟雨水收入口不再相连,雨污分流便于雨水收集利用和集中管理,不仅降低水量对污水处理厂的冲击,污水处理效率也大大提高。工程现已完成污水管道铺设及管道砼包封763米,预计年底完工。

  与施工现场的繁忙景象相比,电西沟两侧征迁完成后的居民区内则分外宁静。“自5月底电西沟治理项目征迁工作开展以来,我们严格按照市、区安排,就电西沟两侧各5米红线沿线征拆问题进行周密部署,确保完成拆迁补偿工作,截至7月底,全线77户居民均已拆迁完毕。”平桥街道党工委委员唐必勇告诉记者,为保证清淤后的河道不被重复污染,平桥街道安排专人不间断巡查监控电西沟沿线,制止偷倒、乱扔垃圾及杂物现象发生。

  “黑臭水体整治好后,我们老百姓也有了一个优良的生活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家住电西沟附近的居民张平对这项工程赞美有加,随着这项整治工作的不断推进,我们相信,一个水清岸美的宜居信阳,正款款向我们走来。(信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