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开平市9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已全面开工 计划今年10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8-8-17 8:50: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355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和9个镇级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属于开平市新一轮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整市捆绑PPP项目重点工程,为确保建设任务如期完成,镇、村两级各个设施的施工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355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分布在全市15个镇(街道),处理规模为7390立方米/日,投资超过1.2亿元。

  目前,苍城镇楼田村委会平安村项目已基本完成建设,服务人口400人,设计规模为30立方米/日,采用一体化地埋式生化处理加人工湿地的组合式处理工艺,处理后污水的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一级B标准。

  采用同样工艺的月山镇金居村委会金居1-4村、龙胜镇桥新村村委会竹林村、和兴村委会冈咀村项目,现已进入施工期。

  同时,镇级生活污水处理项目也正在抓紧建设中。9个镇级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设计处理规模为4000立方米/日,配套主管网总长度为18.125公里,投资约为5445万元。

  其中,月山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调节池钢筋绑扎,龙胜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基坑开挖,两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均采用改良A2O工艺,设计规模分别为1500立方米/日和500立方米/日。建成后,两个镇级污水处理厂污水的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一级A标准。

  沙塘镇生活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总长为2.425公里,目前已完成1450米,检查井30座。

  中能建(开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钟学东:目前9个镇级的污水处理厂已全面开工,计划今年10月底会全部完工。另外,355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有60多个已完成土建,还有60多个正在建设,计划今年年底355个村都将完工。目前的进度基本上是按照计划在推进当中。(中国江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