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岳阳市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开展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8-24 9:00: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联合河长办、城管等部门,在辖区开展黑臭水体“夏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建设截污干管、渠道覆盖、渠道清淤、垃圾清理、护坡修理等措施,使河道、水渠水质得到了明显提升。

  冷水铺社区与北站社区以一条全长1.3公里的灌溉渠分界,沿线约130多户居民,由于管网设施不完善,居民生活污水都由屋背排污管直接排入灌溉渠。近日,该工作组调派民工30多人,对渠道进行全面整治,清理外运淤泥3万多立方米,基本消除面上污染。城市黑臭水体“黑臭在水里,根子在岸上”。为了达到标本兼治效果,该工作组严格落实“河长制”,做到重要河道、渠道有人管、有考核、有问责,确保“建、管、护”工作落实到位。同时,严防直排行为,及时清除水面漂浮物,解决因脏乱差引起的水质恶化问题,并在水渠上游新建污水处理池,对污水集中处理后再排入沟渠,确保水源达标排放。

  “保护水环境就是保障民生,改善水环境就是改善民生。”该工作组负责人表示,夏季攻势是对突出环保问题立行立改必然动作,将持续对水环境进行整治,不断提升辖区河道水质。(岳阳市岳阳楼区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