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清市音西街道4个截污主体工程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8 9:00: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夜深人静,音西街道珠山村马山营截污工程施工现场却一派繁忙景象,斜坡上,施工人员正忙着铺水泥。经过一段时间的日夜奋战,该工程到昨日已经接近尾声。

  据了解,东张水库低干渠音西段总长约5070米,流经音西街道珠山村、洋埔村、西楼村、瑶峰村、马山村等5个行政村,渠道两岸是人居密集区,污染一度严重,今年5月20日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低干渠的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如图)。

  “以前渠道里杂草多、垃圾多,现在渠道通了、干净了,环境也变美了。”音西街道水利干部任秀辉告诉记者,抓好境内流域河道水质提升工作,是当前一项十分必要和紧迫的任务,提升河流管理水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成为音西街道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

  音西街道截污减排工作分三步走。第一阶段,于6月20日完成了对东张水库低干渠的清渠、拆除违章等工作。第二阶段,按照“统筹规划,分类实施,整体推进”的原则,全面深化污水治理工作,同步开展珠山村马山营自然村截污工程,珠山村埔头自然村截污工程,西楼村、瑶峰村截污工程,马山村截污工程,对5公里多的渠道进行多元治理,全面改造升级。目前,4个截污主体工程结束,扫尾工作正在进行。第三阶段,将按照规划设计,总投入约520万元,建设截污引流、渠道类池塘控制闸、引活水入渠道等工程。全部工程完工后,将达到从源头上整治水环境污染,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营造人水和谐的生态水环境。(福清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