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佛山三水区云东海街道民营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正加紧施工

发布时间:2018-11-9 8:47: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云东海街道组织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展水环境治理专项视察活动。记者获悉,目前云东海街道多项水环境治理环保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其中民营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有望明年完工,进水处理规模达8000m³/d。

  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们首站来到了大棉涌鲁村段。大棉涌是三水广佛跨界主干河涌之一,沿程有多条支涌注入,有一定治理难度。

  “目前大棉涌上有多处环保设施工程正在建设中。” 云东海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短期内,云东海还通过种植水生植物等多种治污方式提升河涌水质。

  在大棉涌鲁村段,河涌边一处分散式 污水处理站发出“嗡嗡”的响声,不停歇地工作着。据悉,该污水处理站刚完成建设,正处于调试阶段,将通过机械过滤的方法,将液体中存在的小悬浮物质进行分离,达到水体净化的目的。

  在三水区民营工业园区内、大塱涡涌南侧,一座民营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中。“该污水处理厂在今年初开始动工,争取今年底完成管网铺设,明年完成污水处理厂建设。” 三水新城管委会市政建设局局长钟俊纪表示,建成后,该污水处理厂的进水处理规模为8000m³/d,将处理邓岗和石湖洲片区的工业和生活污水。

  钟俊纪表示,近年来,云东海保持高压监管态势,加大资金投入促进多项环保设施建设,做好水环境治理工作。一方面,结合微生物菌剂等多种河涌治理方式提高水质,另一方面加速污水管网接驳工程和污水处理厂等设施建设,从根本上做好污染源控制,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全方面提升云东海辖区的水环境。

  现场,区人大代表钟亮建议,在加快各项环保设施的同时,云东海还要加大环保监管力度,促进企业按规排放工业污水,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水环境保护意识,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仲怡高度肯定了云东海水环境治理的措施和阶段性成效,并建议云东海要加快各项环保设施工程进度,进一步做好水环境治理,并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相关视察活动,帮助职能部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佛山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