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绍兴市新昌县小将镇加快“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29 8:59: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在小将镇外小将村,施工人员正在利用切割机、风炮、撬棍等工具建设一个接水槽,通过这个接水槽,把附近农户的排水沟和洗涤溢出的水进行收集并纳入污水管,进行集中排放。

  小将镇是全市12个“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试点乡镇,也是省级试点乡镇。今年以来,该镇按照试点要求,深入排查隐患,整治问题,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力争在12月中旬实现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排水全许可、村庄全治理,基本建成“污水零直排区”。

  为了把这件为民实事办好,小将镇在原来农村生活 污水全面整治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实施截污纳管。对所辖区域内的农村生活污水纳管情况、企业和畜禽养殖场分布情况、河道雨(污)水口设置情况等,进行摸底调查。由于涉及面广、村民自建民房多、创建点源较分散等原因,小将镇专门聘请了专业施工设计单位,目前施工设计单位也每天落实专门人员,加班加点,对需要整改的地方进行勘测设计。

  据了解,小将镇将“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纳入今年工作重点,围绕建设标准大力推进。工作人员认真开展调查摸底,梳理存在问题,全面摸清集镇内各雨污水口、管网现状、污水治理等情况,共梳理出80个整改点,并对查出来的问题,逐一制定“一点一策”,开展精细化整治,做到家家户户的生活污水和雨水分开,做到“晴天不排水,雨天无污水”,真正实现“污水零直排”。

  由于地势原因,以前村里一到下雨天,管道泄水来不及,地面往往污水横流,实行雨污分流后,整村环境也会越来越好。治理工作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小将镇外小将村党支部书记石洪春说:“污水零直排对村里的环境带来了好处。外小将村是长诏水库的源头村之一,污水零直排对长诏水库饮用水的保护也有推进作用。”(浙江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