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温州市瓯海区四个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1-7 8:36: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瓯海区云泰锦园、南鸿锦园、林村三产安置房小区、德信海派公馆等四个城镇生活小区,通过了首批“污水零直排区”验收,共涉及建筑面积52.3万平方米、35幢、居民3505户。

  污水零直排是指对生产、生活和经营活动产生的污水,实行统一收集、分类处理,达标后才能排放到外环境,做到“晴天不排水,雨天无污水”。此次瓯海区“污水零直排区”从去年8月份开始实施,于去年12月完成创建。目前四个住宅小区已实现雨、污管分流明确,晴天雨水口无水排放。

  近年来,瓯海区加大五水共治力度,从剿灭劣Ⅴ类水行动,再到创建“污水零直排区”,标志着“五水共治”逐渐从标本兼治走向了源头治污。

  瓯海区住建局介绍,根据城镇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主要目标,目前要求做到小区内雨污彻底分流、居民楼宇阳台排水应接入污水管网等。为此,在建设过程中,该局列出清单,通过一把手、分管领导不间断现场督查,确保工程项目真正发挥效益。

  下一步,瓯海区将继续实行城镇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专人负责制,提前介入,对还未入住或者准备装修的住户提早预通知;同时加强管理和维护,定期对雨水管、污水管进行维护,防止住户雨、污水混接,助推各项目早施工、早建成、早投运。(温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